人民网
人民网>>食品

杏仁豆腐芹菜(降脂食谱)

2016年08月02日00:00 | 来源:人民网―生命时报
小字号

  材料:炒熟的杏仁25克,嫩豆腐500克,芹菜150克,荸荠75克。 

  做法:1.将豆腐洗净,切成约2厘米长的丁,用酱油、葱末、姜末、蒜末腌约60分钟,备用。2.锅上火,倒入油,烧开,将已腌渍的豆腐丁放入锅内,在热油中炸至金黄色时捞出,沥干油。3.将青椒洗净、去籽,切成小方块;青葱切成斜片;芹菜洗净,去根,去叶,切成小段;荸荠去皮,切成片。4.起热锅,倒入烹调油,烧至六成熟时,倒入芹菜、荸荠、青椒、青葱,煸炒至脆嫩,立即放入水淀粉,煮至汁稠时,放入已炸好的豆腐、杏仁、料酒、盐、味精、芝麻油,混匀,起锅装盘即成。 

  营养功效:芹菜中含有丰富的纤维素,可以减少胆固醇的吸收量,有效降低血液中的胆固醇,芹菜素及香豆素都有抑制血小板凝集和阻止血栓生成的功效;豆腐中含有的植物固醇可抑制胆固醇在肠道中的吸收;杏仁润肺止咳、润肠通便。老年人夏季吃此菜,补中益气、清热除烦,高血压、慢性支气管炎、便秘者常吃此菜有辅助治疗作用。▲

  (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朝阳医院营养师宋新)

(责编:盛月、聂丛笑)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