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食品

你真的会喝水吗?健康饮水注意4个禁忌

2016年08月03日08:05 |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
小字号
原标题:你真的会喝水吗?健康饮水注意4个禁忌

水是生命之源,为了保证人体的正常生理活动,我们每天都要喝大量的水,在炎热的夏天,多喝水更是成了每个人迫切的需求。事实上,喝水可不是在于量的多少,而是在于会不会喝。怎么才能健康又科学地喝水?大家需要注意以下4个禁忌:

少喝碳酸饮料

碳酸饮料是经典的垃圾食品,除了糖分高以外,而且还容易加速钙的流失。喝水最好还是白开水,没有任何热量,不用消化就能被人体吸收,使血液迅速得到稀释,促进血液循环。

吃饭时尽量不要喝水

有些人会习惯一边吃饭一边喝水,或是一边喝汤,但这种习惯其实不好,水会稀释胃酸,会影响消化。

不要到口渴才喝水

口渴已经是身体缺水的信号了,渴得越厉害身体缺水越严重,有些人工作起来就忘了喝水,渴到不行才开始喝,其实稍微有一点口渴就应该喝水了。

运动完不要猛喝水

运动过后的确需要补充水分,但不宜猛喝水,这样会加快体内微量元素流失,还容易胃胀。当然,也不能喝太冰的饮料,建议在运动后慢慢喝淡盐水或是功能饮料,补充流失的水分和微量元素。

(责编:聂丛笑、许心怡)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