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食品

爽口的凉拌鸡丝

2016年08月03日08:11 | 来源:中国妇女报
小字号
原标题:爽口的凉拌鸡丝

天热,总想吃得清淡些,又贪恋荤菜的美味,思来想去,还是凉拌鸡丝好,可以将这两个愿望,比较完美地结合在一起。

准备两个鸡腿,把它的骨肉分离开。青红椒和黄瓜分别切成丝。锅里烧开水,把大葱、姜、料酒、花椒全放进去。接着,把鸡腿肉也放进去,煮5分钟左右的样子。

关掉火,盖好锅盖焖一小时左右,充分去掉肉腥味,让鸡肉的味道更加新鲜。再用一个锅把青红椒焯一下水,捞出来沥干水份。鸡肉从锅里捞出来,用手慢慢把它撕成丝。

接下来,把鸡肉丝和青红椒丝、黄瓜丝一起放到冰箱里,冰上一个小时左右,取出来,放蒜蓉、鸡精、芝麻油、盐、酱油、熟芝麻和沙姜粉,把它们调拌均匀就行了。

看起来有些麻烦,其实只要合理安排好时间,这道菜一点也不难做。何况,外面炎炎夏日如火,你能在室内享受这样一道爽口的凉拌丝,怎一个惬意了得?

凉拌鸡丝,爽口,好吃。(刘改徐

(责编:盛月、聂丛笑)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