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食品

陈皮云耳牛肉饼

2016年08月03日08:16 | 来源:广州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陈皮云耳牛肉饼

云耳和陈皮都具有很好的药用价值,在食疗方面对人体的胃肠有较好的保健作用。陈皮从外观上就能辨认它的质量,有偏黑的颜色则质量较差。而陈皮和牛肉是一个优化组合,陈皮独特的香味能激发牛肉的鲜味。此外,在牛肉饼里加入少许肥猪肉,能够进一步丰富肉饼的口感。

材料:牛肉150克,猪腿肥肉50克,云耳(水发后)100克,陈皮10克,葱花10克,盐、糖、米酒、生抽、生粉、麻油、花生油、胡椒粉各适量。

做法:陈皮用温水浸泡,取出切粒备用;猪腿肥肉切粒,冲洗片刻后沥干水分,加入适量盐、糖、米酒拌匀备用;云耳洗净后切粒备用;牛肉剁成肉碎,以适量糖、生抽、生粉、胡椒粉、花生油调味拌匀,用手打至刚起筋,放入猪腿肥肉、云耳粒、陈皮粒拌匀上碟,入蒸炉蒸10分钟至全熟,淋上少许麻油,撒上葱花即成。

(责编:盛月、聂丛笑)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