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食品

排骨肉筋蒸南瓜

2016年08月05日07:54 | 来源:广州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排骨肉筋蒸南瓜

肉筋和排骨口感都爽弹。将排骨、肉筋和南瓜结合起来,口味相配,但在烹调过程中若处理不当,就会串味。试想粤式经典点心蒸排骨,如果混入了芋头或南瓜,排骨的原味便不能发挥得淋漓尽致。其实要解决这个问题并不复杂,只要将它们分开蒸即可。

材料:排骨150克,肉筋100克,南瓜150克,蒜头6粒,葱花10克,盐、糖、生抽、生粉、花生油、麻油、胡椒粉各适量。

做法:蒜头拍碎备用;南瓜洗净去皮切块,上碟后放入蒸炉蒸10分钟;排骨斩件,用清水冲洗片刻后沥干水分备用。肉筋洗净沥干水分,切成手指般大小的条状,将排骨与肉筋放在一起,加入适量盐、糖、胡椒粉、生粉、生抽、花生油、麻油、拍蒜拌匀,上碟后放入蒸炉蒸10分钟取出,将蒸好的排骨和肉筋连汁铺在南瓜上,撒上葱花即成。

(责编:盛月、聂丛笑)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