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食品

加速新陈代谢怎么做 提高新陈代谢饮食减肥法

2016年08月05日08:07 |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
小字号
原标题:加速新陈代谢怎么做 提高新陈代谢饮食减肥法

新陈代谢,从生物学的角度来分析就是指生物体从环境摄取营养物转变为自身物质,同时将自身原有组成转变为废物排出到环境中的不断更新的过程。

这个专业名词看上去好像很复杂,其实对于想减肥的MM来说只需明白,只有身体的新陈代谢好,那身体中的脂肪才会燃烧得快,我们减肥才会有成效。所以我们要努力提高自身的新陈代谢。那究竟怎样才能提高自身的新陈代谢,促进脂肪燃烧呢?

教你7个提高新陈代谢的饮食减肥方法

1、水,一定要多喝

水对于机体的代谢非常重要,因为机体需要水来参与代谢。那就代表假如我们身体中的水不足就会导致代谢减慢。所以,我们一定要养成爱上喝水的习惯,只有这样,我们的新陈代谢才会加快,脂肪才能燃烧。尤其是当我们吃完腌制食物或者是饼类食物时就更应大量喝水。

2、辣味食物促进代谢运转

很多MM都觉得吃辣的食物容易导致上火或者长痘痘,所以很少吃。其实,辣味的食物可以加快机体的新城代谢速度,加快脂肪的燃烧。这是因为辣味食物当中含有一种能促使机体代谢告诉运转的化合物,这种化合物能提高新陈代谢率23%。所以MM们,可以的话,适当吃在饭菜中加一点辣椒末吧。

3、吃鱼与代谢快慢有关

MM们,你们或许还不知道,据研究发现,经常吃鱼的人体内的一种名为“莱普汀”的荷尔蒙水平就会更低。而这种荷尔蒙的水平多少与新陈代谢的快慢息息相关,假如这种荷尔蒙的水平低,那我们的新陈代谢速度就会加快,从而燃烧更多的脂肪。所以,我们应该多吃鱼来提高新陈代谢速度,一周吃3—4次鱼最佳。

4、少吃多餐

少吃多餐是加快新陈代谢的好方法。吃东西的时候,身体中的新陈代谢就会变快。如果MM们时不时地吃点东西,那么身体就会适应这个习惯,新陈代谢也会保持较快的代谢率。可以把一天的食物分成5次来吃。

5、多喝茶

茶当中含有与代谢相关的咖啡因和儿茶素。当这两种化合物进入人体之后就会加快体内的代谢速度,燃烧更多的脂肪。所以坚持每天喝两三杯茶可以促使机体消耗50卡额外热量。

6、蛋白质摄取量足代谢才会快

很多MM为了减肥一味地节食,导致身体摄入的营养远远不够,为了维持正常身体的机能运作,身体就会调慢新陈代谢的速度,就而久之由于脂肪没有及时燃烧而积极下来形成肥胖。所以一定要加强摄取蛋白质和纤维素,这样才是提高代谢速率的正确办法。

7、及时补充维他命B族

现代人由于工作原因,三餐不定时,熬夜,导致身体的新陈代谢减慢。这时就需要补充维他命B族。维他命B族通常指的是维他命B1、B2、B6、B12及叶酸、菸碱酸等,它们是促进人体新陈代谢的必要因子,而且它们不易溶于水,因此不易储存在体内。

五个方法可以帮你加速新陈代谢

1、增加强度训练

你不妨尝试一下高强度的间隔锻炼法,以更快地提高你的新陈代谢速度。

研究结果表明,进行一周两次间隔锻炼的人群能比仅仅定期做心肺训练的人减掉2倍的重量。你可以很容易地将间隔训练法融入你的日常练习中,即在你每5分钟的慢跑中插入一个30秒的全速疾跑,或在你单调的练习中加入一个1分钟的倾斜式走步。

由于你的身体正在剧烈运动中,因此你可以燃烧更多的卡路里。你还可以将日常练习调整为40分钟的交叉训练。较理想的训练计划是一周有两次20-40分钟的间隔锻炼,以及两次20-40分钟的交叉训练。

2、“打散”锻炼计划

有可能的话,将你的每次训练分成两个部分。例如,在清展做15分钟的举重练习。然后,在午餐或晚餐后有30分钟的散步。这样一来,你可以在一天里多消耗掉100-200卡路里。即使是一些小小的活动,也会促进你的新陈代谢速度。

3、多喝矿泉水

基本上,光是多喝水就能促进肠胃蠕动,并透过流汗或排尿,把体内多余的毒素和废物排出来,加速新陈代谢。如果喝的又是优良水源地的矿泉水,对健康的助益则更多,能在喝水同时顺带补充身体所需矿物质,市面上有些进口泉水之所以号称”窈窕之水“,并非胡乱吹嘘,而是因其富含能加速代谢热量的镁,多多饮用不仅没有热量,还能加速新陈代谢,可算是一举两得。但不要超过1500cc。

4、常饮牛奶

多喝低脂的奶制品。一天内摄入3-4次牛奶、酸奶及奶酪的女性比那些不摄入任何奶制品的女性,可减掉至少70%的脂肪。原因在于蕴藏在奶制品中的钙质。

研究证明,钙可以提高新陈代谢的速度,让身体更快地燃烧多余的脂肪,但是只有奶制品中的钙质才能达到这样的效果,而其他富含钙的食品)如甘蓝)和强化钙饮品)如橙汁)或一些营养补充品则不具备如此功效。每天喝3次奶制品并摄入1200毫克钙元素的女性,身体会最大程度地消耗热量,有助于健康及瘦身减肥。

5、深呼吸

别怀疑,呼吸的方式的确会对新陈代谢有所影响。呼吸的目的是为了把新鲜的氧气送进肺部,经由气体交换后,再把不要的废物及二氧化碳排出体外,达成净化血液、促进代谢与循环的功效。

可惜大多数的呼吸都是无自主意识下的反射动作,每次吸气送进肺部的容量实在有限,而事实上。呼吸频率越快表示呼吸量越小,好不容易吸进的氧气,还来不及发挥作甩就又被送出去了,加上短促的呼吸更使得废弃的二氧化碳继续残留在肺里,所以哆!与其做一百次短促的呼吸,不如经常提醒自己做做深呼吸。帮助加速体内废弃物的代谢。

(责编:盛月、聂丛笑)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