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食品

方便面可乐 6种食物容易导致男性肥胖

2016年08月05日08:13 |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
小字号
原标题:方便面可乐 6种食物容易导致男性肥胖

现在减肥不仅仅是女人的专利,很多男人都加入了减肥的行列,可是男人的减肥效果一般都没有女人的好,为什么呢?因为男人爱吃的这些食物,是最大的致胖原因。

饮食的控制对于减肥的作用是至关重要的,然而很多人自己进行大量运动,也控制饮食,却是效果不佳,为什么呢?主要就是吃了不能瘦身反而导致发胖的时候。在这里,就跟大家介绍男性减肥应该远离6种容易肥胖食物。

男性要远离6种容易肥胖食物

1、咖啡

说到熬夜,人们总是最先想到喝咖啡或喝茶提神。其实,咖啡的副作用真是多得不计其数。虽然有营养师表示,咖啡因的确会让人精神振奋。不过,咖啡因对提升工作效率不见得有效,即使有用,也仅能维持短时间效果。

咖啡因虽然提神,相对地会消耗体内与神经、肌肉协调有关的维他命B群,缺乏维他命B群的人本来就比较容易累,更可能形成恶性循环,养成酗茶、酗咖啡的习惯,需要量愈来愈多,效果却愈来愈差。因此,必须熬夜时,多补充些维他命B群,反而比较有效。

2、辛辣油腻

熬夜对皮肤本来伤害就很大了, 再吃对皮肤不好的油腻食物当然就受不了。一般辛辣、油腻食物是指辣椒、生姜、韭菜、狗肉、羊肉、鸡肉、奶油、黄油等。

这些食物辛辣温热、油腻,难以消化,会使胃肠燥热内结,津液不布,燥尿结滞。还有烟酒、咖啡、浓茶,能起兴奋作用,特别是浓茶,含有鞣酸和咖啡因等物质,会减少胃肠道的分泌和蠕动,有一定的收敛作用。必须熬夜的人们应该吃些富含维生素的蔬菜,才是真正地“补身体”。

3、甜食

甜食中含有大量的糖分。长期食用含糖量高的食物会使人的寿命明显缩短,空腹食用甜食会使胰岛素分泌过多、碳水化合物和脂肪代谢紊乱,引起人体内环境失调,进而促进多种慢性疾病。无论熬夜熬饿,都不能空腹吃甜食。高糖虽有高热量,虽在一定程度上让人兴奋,却会消耗维生素B群,导致相反效果,还容易引来肥胖问题。

4、方便面

无论工作任务多么紧张,时间多么紧迫,都千万别选择吃方便面。严格上说,方便面也属于油炸食品。虽然方便面方便快捷,美味可口,但是方便面多数经过油炸,脂肪含量相当高,而且汤粉多含味精,吃多了有害健康。

而且,方便面的脱水蔬菜不能提供维生素和纤维,吃多了更容易导致便秘。如果实在没空,可以选吃不经油炸的方便面,如方便米粉、通心粉或粉丝,而且建议少用酱粉包。另外,应多吃些蔬菜、水果,帮助排除宿便。最好上班前带杯枸杞子泡热水的茶,可以解压,还可以明目呢!

5、普通可乐

因为可乐里的咖啡因和特殊配方,容易让人上瘾。虽然现在市面上已经有低卡可乐,不过还是有许多人不能适应代糖的特殊味道。

如果您已经不能一天没有可乐,那么最好多做一点运动来消耗多余的热量。因为一天一罐,就可以让您在一年后发胖8公斤。不只是可乐,其它的汽水、沙士等等也是少喝为妙。

建议:如果真的无法放弃可乐,最好选择使用代糖的低卡可乐。

6、啤酒

一天喝一罐啤酒,一年之后却会换来7公斤的体重和一个沉甸甸的啤酒肚。啤酒里面除了热量之外,几乎不含任何的营养素,所以除了让您发胖之外,对健康没有任何帮助。如果您想要品尝啤酒的麦香,最好还是浅尝即止。

建议:使用啤酒入菜。经过加热之后的啤酒,酒精大部分都蒸发完毕,不但可以增添菜肴的香味,也可以避免酒精所带来的高热量负担。

(责编:聂丛笑、权娟)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