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食品

夏季减肥食谱推荐 3款减肥茶让你瘦一整夏

2016年08月05日09:05 |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
小字号
原标题:夏季减肥食谱推荐 3款减肥茶让你瘦一整夏

夏季减肥食谱,夏季是女性展现自己好身材的最佳时刻,因此,有人拼命运动减肥、手术减肥、节食减肥,但是都没有利用饮食减肥的女士来得聪明。下面一起分享几道最适合夏季减肥吃的食谱,让你在美食中轻松拥有好身材。

夏季减肥食谱推荐

冬瓜肉粒汤

材料:冬瓜粒200克、瘦肉100克、姜1片、清水两杯。

做法:姜片、冬瓜粒用水煮熟,再加人瘦肉慢火浸熟即成。

推荐理由:冬瓜纤维最能畅通胃肠,排出大便。

清水煮白菜

材料:清水、白菜。

做法:清水烧开后白菜直接放入锅里涮,不加调料。

推荐理由:白菜利尿通便、减肥,膳食纤维含量多,通肠道,有饱腹感。

凉拌西芹

材料:西芹、花生油。

做法:1。将西芹的叶子摘去,洗净。

2。将锅里放上水,烧开放入花生油,将西芹放入,无需煮太久,三四分钟即可。

3。将西芹捞出放入冷水中过凉,将西芹去皮(煮过的西芹很好剥皮)、切段,装盘撒上少许食盐即可。

推荐理由:西芹性凉、味甘,含有芳香油、vp及多种维生素、多种游离氨基酸等物质,有促进食欲、安定情绪、消除烦躁、降低血压、促进血液循环等功效。

3款夏日减肥茶让你瘦一整夏

健美减肥茶

材料:茶叶、山楂、麦芽、陈皮、茯苓、泽泻、神曲、夏枯草、炒二丑、赤小豆、莱菔子、草决明、藿香

做法:取所有材料各等量,共研粗末。每次用6~12克,开水冲沏当茶饮。

功效:对于血压高、血脂高的肥胖患者疗效较好。

玫瑰蜜枣茶的做法

材料:加州蜜枣5颗,粉红玫瑰一小搓即可(最好是买已经打碎的,比较能冲煮出味道)

做法:准备500-600CC的水将蜜枣跟粉玫瑰都放进去;放在炉火上加热到滚熄火即可。

功效:玫瑰,具有疏肝解郁的作用,能保护肝脏,促进新陈代谢,强效去脂(但它所去的油脂只是肠胃道的油脂,而不是已经存在皮下的皮下脂肪)。蜜枣,可提供纤维质。长期饮用的话,可去清除宿便,维持新陈代谢的功能正常,当然就能让皮肤看起来细嫩,而且也不容易在体内堆积肥油,可达到减肥的效果。

大麦芽茶

材料:炒麦芽5钱、山楂5分。

做法:加冰糖水冲饮。

功效:开胃健脾、和中下气、消食除胀。

(责编:盛月、聂丛笑)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