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食品

豉油糖焖凤眼果蒜香花腩

2016年08月09日08:17 | 来源:广州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豉油糖焖凤眼果蒜香花腩

凤眼果是南番顺常见的农家食材,现在也有来自云南和广西的货源。网上介绍优质的凤眼果要个头较大,其实不一定。本地出的凤眼果虽然果体较小,但是它独有的香味突出,有淀粉的口感,即广州话俗称“粉口”很明显。正因为这种口感,和凤眼果共烹的时候,如果选择爽口的食材与它配合,又或是“粉口”的食材与它相衬,都会食味出彩。今天用蒜香花腩搭配凤眼果,取花腩炸后的香脆口感,令其相映成趣。

材料:凤眼果150克,五花腩200克,拍蒜20克,姜15克,葱花10克,盐、糖、蒜头汁、南乳汁、粘米粉、糯米粉、豉油、蚝油、糖,米酒各适量。

做法:姜切片备用;五花腩洗净,取50克花腩切成粒状,炸成猪油渣备用,另外150克切半厘米片状,加入盐、米酒、蒜头汁、南乳汁、粘米粉、糯米粉拌匀腌制片刻,放入冰箱半小时备用。开锅下油,爆香姜片,放入凤眼果爆炒,加入适量糖,将糖炒至变色后放猪油渣和少许豉油,立即加适量水和少许蚝油调味,焖煮至凤眼果软身,上砂锅保暖。开锅下油,将冻好的五花腩炸至香脆,摆于凤眼果上,撒葱花即成。

(责编:盛月、聂丛笑)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