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食品

京食药监:全市无证餐饮治理近半

2016年08月10日07:44 | 来源:京华时报
小字号
原标题:全市无证餐饮治理近半

  昨天,记者从北京市食药监局获悉,针对万余户无照无证餐饮单位,目前,全市已实现治理率46.4%。

  北京市对照无照无证餐饮单位台账,按计划有序完成取缔、转型、提升、纳入、替代等削减目标。12个区治理率达到50%以上,基本实现“时间过半,任务过半”目标,其中,东城、海淀、丰台治理率较高,分别为86.0%、78.6%、60.7%。

  市食品药品监管局负责人表示,无照无证餐饮经营单位治理工作已被列入今年全市综合整治的重点。北京市已经于年初专题进行了动员部署,将针对违法建设、待拆迁地区、环境评价不达标以及利用居民出租房屋、农村无产权房屋进行无照无证餐饮行为的进行分类治理,年内将使本市万余家无照无证餐饮单位得到全面有效治理。

  >>链接海淀日夜交替执法整治无证餐饮

  海淀区是全市无照无证餐饮单位比较集中的地区之一,经年初调查摸底,共有1282户待整治,目前已经整治78.6%。

  海淀区将双泉堡地区、香山四王府周边、城市核心区与拓展区的交叉区域,以及“城中村”等复杂区域列为无照无证餐饮单位综合治理的重点。

  据悉,海淀投入约150万元用于对“破窗经营”的门店进行恢复原状,重点整治了海淀南路、海淀路社区、紫金庄园以及人民大学社区等地区。北太平庄地区开启“烈日行动”专项执法工作,针对违法经营反弹和打游击战的无证餐馆,联合执法行动在白天和夜间交替开展。(记者张然)

(责编:曾璇、聂丛笑)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