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食品

北京:万余“无证餐饮”治理近半

东城海淀丰台治理率较高 分别为86.0%、78.6%、60.7%

2016年08月10日08:31 | 来源:北京晨报
小字号
原标题:万余“无证餐饮”治理近半

针对万余户无照无证餐饮单位,全市已实现治理率46.4%,12个区治理率达到50%以上,基本实现“时间过半,任务过半”目标。其中,东城、海淀、丰台治理率较高,分别为86.0%、78.6%、60.7%。市食药办相关负责人昨日表示,将针对违法建设、待拆迁地区、环境评价不达标以及利用居民出租房屋、农村无产权房屋进行无照无证餐饮行为的进行分类治理,年内将使本市万余家无照无证餐饮单位得到全面有效治理。

海淀区是全市无照无证餐饮单位比较集中的地区之一,经年初调查摸底,共有1282户待整治,目前已经整治78.6%。重点治理了各类餐饮业,各类熟食店、点心店、面包房等无证经营现象比较集中的业态。朝阳区无照无证餐饮治理工作由工商和食药部门 “双牵头”,各成员单位、各街乡落实属地责任。上半年,朝阳区治理无照无证餐饮单位1373户。由于无照无证餐饮单位中有大量依托违法建设或“开墙打洞”房屋生存,朝阳区把无照无证餐饮单位整治纳入拆违控违等工作之中,对违章建筑内无照无证经营采取强制措施,借助“开墙打洞”专项整治和拆违控违等活动,重点打击利用住宅“居改商”后从事非法违法的无照无证经营行为。目前已对50条街开展“开墙打洞”整治活动,涉及餐饮经营商户369余户。

市食药办相关负责人表示,无照无证餐饮经营单位治理工作已被列入今年全市综合整治的重点。北京市已经于年初专题进行了动员部署,将针对违法建设、待拆迁地区、环境评价不达标以及利用居民出租房屋、农村无产权房屋进行无照无证餐饮行为的进行分类治理,年内将使本市万余家无照无证餐饮单位得到全面有效治理。(记者 肖丹)

(责编:盛月、聂丛笑)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