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食品

三步走战略 助力蒙牛人力资源数字化转型

2016年08月11日14:39 | 来源:人民网-食品频道
小字号

蒙牛供图

《哈佛商业评论》中文版举办的第二届【人才经济论坛·2016】于8月10日在京召开。本届以“备战充满悬念的未来”为主题,聚焦互联网时代人才竞争优势、企业数字化转型、全球化人才战略等年度热议话题,吸引了数百位来自国内外知名企业HR精英参与,更有全球领袖级人力资源管理大师戴维·尤里奇亲临现场点播HR在企业转型中的重要战略价值。

蒙牛乳业集团助理副总裁邬君临女士也应邀出席活动,并在圆桌对话环节分享蒙牛坚持“人、系统、文化”变革,从一家传统企业向着拥有互联网思维的创业导向型企业转型的成功实践,获得现场嘉宾的关注和认可。

移动互联网背景下,数字化转型不单单体现在业务层面,同样给人力资源领域带来机遇和挑战。尤里奇教授在现场发表以“HR转型关键:打开战略窗口”为题的精彩演讲,提出“由外而内的HR”的观点,指出HR要借助于人才、领导力、文化三要素提升个人能力和组织能力,扮演好才华、能力和领导力的建筑师和人类学家的角色,从而为企业创造商业价值。听这位人力资源大师一的席话, 再回看蒙牛集团HR部门的举措,再次印证蒙牛现行的发展趋势和转型方向的正确性。

圆桌对话环节,邬君临女士提到“蒙牛在业务层面已经走在数字化的前端,着眼于人力资源的数字化转型,蒙牛将持续聚焦组织能力的提升,坚持‘人、系统、文化’的变革,第一,重视人才培养,打造人才机制,并不断提高领导力。第二,继承优良的基因,创新梳理新的文化价值观,用文化指引每一个人的行动。第三,打造以消费者为中心的具有快速决策能力的组织架构。 第四: 关注HR自身系统转型,提升HR内部能力,构建高效精益人力资源队伍。

蒙牛作为乳品行业的领导品牌,以前瞻性眼光洞悉时代潮流,重新定义 “诚信,创新,激情,开放”的进取文化,系统化地打造“国际化”和“数字化”两大驱动力,携手国内外顶尖企业共建生态圈。蒙牛分别与IBM、西门子开展合作,引入SAP和LIMS两大系统协同作业,同时采用法国达能全球统一的质量管理体系(FSI),借用邬君临女士的话,就是“蒙牛从全产业链的品质管理到品牌、渠道和产品的建设都实现了数字化的大跨步前进。”

放眼未来,蒙牛将继续在人力资源的数字化变革中发力,坚持转型三步走战略,在2016-2018的三年时间,以期实现人力资源的跨越、超越、再到飞跃的“智”变,助力蒙牛向着“成为创新引领的百年营养健康食品公司”这一目标不断前进。

(注:此文属于人民网登载的商业信息,文章内容不代表本网观点,仅供参考。)

(责编:聂丛笑、权娟)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