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食品

英媒:50℃的热饮更降温

2016年08月13日08:56 | 来源:人民网-健康时报
小字号
原标题:英媒:50℃的热饮更降温

  太热了,喝点凉快的饮品吧,其实热饮更能让你“凉”下来。

  据英国《每日邮报》报道,2012年,悉尼大学的Ollie Jay就首次发表了一系列关于喝热饮料是否真的比冷饮更能降低体内储存的热量的论文。在这第一项研究中,志愿者被要求在温度大约为24°C,相对湿度为23%的环境下进行75分钟的相对低强度的骑车运动,在这一过程中,摄入温度为1.5℃、10℃、37℃或50℃的水。

  与摄入1.5℃和10℃的水相比,当摄入50℃的水时身体内部温度相对变化较大。而且,摄入热饮料整体身体的热量存储(这是身体总温度的更好指标)实际上低于冷饮的。

  这或许是因为饮用50℃的饮料导致全身出汗更多,汗水蒸发的多,汗水蒸发吸热,使得皮肤的温度降低,增加热量消耗和减少身体热度储存。当然,这项研究是在允许完全蒸发的条件下进行的,如果是在尤其炎热和潮湿的条件下,喝冰冷的饮料或许更凉快,但是会伤了肠胃,而且只是凉快一时,非明智之选。

  在Mr. Jay的第二项研究中,他证明了不同的饮料温度下,相比于热饮料(50℃),冷饮料(1.5℃)会导致出汗率减少,甚至可能使得人体温度升高。

  因此,想要降低体温,热饮才是最好的选择,而且要50℃左右才好,用手试有点烫,而喝起来却不烫又有暖暖的感觉,刚刚好。

(责编:王亚微、权娟)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