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食品

几点吃和吃啥 两样都很重要

2016年08月15日09:15 | 来源:今晚报
小字号
原标题:几点吃和吃啥 两样都很重要

提到保持身体健康,人们常说“管住嘴、迈开腿”。越来越多的研究证据显示,在“管住嘴”这方面,何时吃跟吃什么同样重要。

英国《营养学会学报》上刊登的两篇论文告诉大家,什么时间最该吃点什么。比如,早上7点喝250毫升水,因为“人的大脑74%是水”。如果你前一晚喝了酒,还可以在水里加点柠檬汁,帮助清除肝脏中的毒素;早上8点来点麦片粥。你可在前一晚用希腊酸奶加牛奶泡上燕麦放在冰箱里,第二天早上拿出来就可以吃;上午9点喝杯咖啡提提神,不过记得一定不要空腹;上午10点来把南瓜子垫垫。营养学家卡米拉·沙夫纳说,它热量低,又比吃饼干有营养;上午11点时吃点芹菜。因为随着工作的展开,压力可能让你血压升高,芹菜中含钾和纤维素又低热量,有助降压和消化;午餐就吃三文鱼沙拉吧,三文鱼富含蛋白质和欧米茄3脂肪酸,各种搭配的蔬菜也好消化;餐后水果呢?沙夫纳说,不要在午餐后立刻进食水果,隔上三四十分钟吃点蓝莓是个不错的选择;下午想补充能量,可以来根香蕉;为了晚上睡得好,你可以在晚餐后喝杯红酒,吃点樱桃。乔 颖(新华社微特稿)

(责编:聂丛笑、权娟)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