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食品

面包、大蒜、西红柿等 这六种食物别放冰箱

2016年08月16日09:16 | 来源:人民网―生命时报
小字号

  冷冻、保鲜是冰箱的最大用途,但有些食物冷藏后反而会加速腐败变质,口感变差,甚至影响冰箱内其他食物。英国《每日邮报》近日总结了不宜放进冰箱的几种食物。 

  1.面包。新鲜面包放入冰箱冷藏后很容易变“老”,等再拿出来会发现它又干又硬,还容易掉渣。建议每次少量购买,吃不完的,放在阴凉处。 

  2.洋葱。洋葱味道冲,会影响其他食物的味道。建议将其放在阴暗、干燥、通风的地方,避免发芽。 

  3.大蒜。大蒜在干燥低温的地方能放两周,若置于冰箱中,水分和味道都会流失,还会让冰箱里的味道变得难闻。 

  4.较生的牛油果。低温环境会使牛油果“终止”成熟,因此买到较生的牛油果,不要放冰箱;如果不想让它熟得太快,最好放在棕色纸袋中。 

  5.西红柿。它经冷藏后,质地和口感会变差,最好在室温下存放。 

  6.咖啡。咖啡容易吸收冰箱中其他食物的异味,建议把它放在密闭的容器中。▲       

  (田鹤)

(责编:权娟、聂丛笑)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