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食品

麦当劳中国回应动物治病必须使用抗生素

2016年08月17日08:21 | 来源:北京青年报
小字号
原标题:麦当劳中国回应动物治病必须使用抗生素

昨日,在美国麦当劳宣布2017年美国市场将采购不使用人类抗生素的鸡肉产品之后,包括中国在内多国媒体和消费者质疑其“双重标准”。

麦当劳给北京青年报发来的声明表示:“在动物治病过程中使用抗生素是必需的。麦当劳要求中国供应商对于抗生素的使用须严格遵守国家相关的法律法规。我们将与相关政府部门、供应商、专家协作,根据中国农业的实际情况,逐步推进行业的发展。”对于为何不在中国采用同样的标准,拒绝“人用抗生素”鸡肉为原料,麦当劳方面未作出回应。美国疾病控制和预防中心的数据显示,每年有超过200万美国人出现具有抗生素抗性的病菌感染症状。肉制品行业在过去几十年中的药物滥用被指是该问题的主要原因。(记者 蔺丽爽)

(责编:聂丛笑、权娟)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