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食品

如何在超市选购选择既健康又安全的食品?

2016年08月17日08:23 | 来源:光明网
小字号
原标题:如何在超市选购选择既健康又安全的食品?

随着世界经济的发展,人们的生活水平越来越高,在饮食上的选择也越来越多,超市货架上的商品琳琅满目,但同时有关肥胖率增高和相关疾病的社会舆论也随之越来越多。人体中的许多毒素都是通过食物进入我们的身体,而毒素也正是导致疾病产生的根源。因此,只有选择健康的食品,我们才会吃得健康,但要想减少毒素对我们的危害,就要学会选择健康食品。健康食品往往价格不菲,导致很多消费者无力消费。

针对此问题,自2011年起,沃尔玛超市发布了一系列面对消费者的公众声明,目标是——让广大消费者买得起既安全又营养的食品。

消费者如何挑选那些既健康又安全的食品呢?记者亲自走访沃尔玛超市,通过采访超市工作人员我们了解到一些方法和手段:

1、 在选购食品时,要选择那些带有QS标志的,QS标志是企业获得生产许可的标志。

2、 选择食品时要认真查看食品包装。观察包装物是否有破损、漏气的现象,字体的印刷是否正规,避免购买受到污染或者假冒伪劣的食品。

3、 用感官初步鉴别,闻一闻味道,判断食品是否腐败变质或散发出异常气味。

4、 注意看食品包装上的说明和标签。其中以下几点需要消费者留意:

A.要看清食品包装上所注明的生产日期和保质期,确保食品在保质期内。

B.食品的名称必须使用国家标准、行业标准中规定的名称;消费者也要注意,不要被企业使用的一些“新创名称”、“新奇名称”或者“商标名称”等名称所迷惑,还是应当注意食品的真实属性的名称。

C.消费者还需留意食品中食品添加剂的情况,若使用了食品添加剂,就必须在标签上明示。

5、 在购买食品时,要去正规超市、商场或商店进行购买,保证所购买食品的质量安全。

编译:祝可心(实习生)

(责编:盛月、聂丛笑)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