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食品

饮食不当或者导致冠心病 秃头男性更需要小心

2016年08月19日09:21 |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
小字号
原标题:饮食不当或者导致冠心病 秃头男性更需要小心

冠状动脉树长期硬化情况下,冠心病的危害最终会导致远端下游相应的灌注区域的心肌缺血。冠心病患者在发生缺血的原因主要由于冠状动脉供血和心肌需血之间的矛盾。慢性供血量不足主要由于严重狭窄或闭塞所致;如果临时发生的供需矛盾所致的心肌缺血可以在短时间内解除,冠心病患者在临床上则表现为心绞痛。

饮食不当或者导致冠心病

(1)冠心病的病因与饮食有关,常进食较高热量的饮食、较多的动物脂肪、胆固醇者易患冠心病。同时,食量大也易患冠心病,所以,要控制冠心病的发病率,除了控制高脂饮食摄入外,也必须重视控制食量。

(2)冠心病的病因有超标准体重的肥胖者(超重10%为轻、20%为中、30%为重度肥胖),易患冠心病,体重迅速增加者尤其如此。但目前认为,应该重视研究评价体重的方法。不能单看体重指数,而应测量皮下脂肪的厚度。已有前瞻性研究资料表明,向心性肥胖者具有较大的危险性。

(3)由于遗传因素,或脂肪摄入过多,或脂质代谢紊乱而致血脂异常。冠心病的病因如总胆固醇、甘油三酯、LDL、VLDL增高,而HDL下降,易患冠心病。

谢顶的人容易患有冠心病?

研究报告表明,头发大部分脱落的男性患冠状动脉疾病的几率要比不脱发的男性高三分之一以上。风险大小与脱发的严重程度有关,但只适用于秃顶的情况。

秃头男性可能要遭到打击。一项研究报告说,秃头男性患冠心病的风险较高,但只是在出现秃顶的情况下如此。

据报告称,前额脱发的男性患冠心病的风险似乎不会大幅上升。

研究报告说:“这些发现表明,与前额脱发相比,秃顶与全身性动脉粥样硬化(冠心病)的关联度较大。所以,应该认真评估秃顶男性、特别是年轻男性的心血管风险因素。”研究报告还敦促有关方面进行进一步研究,以证实这一发现。研究报告说,约30%到40%的成年男性受到男性型脱发的困扰,到80岁时,这一比例升至80%。

秃头男性比较容易患冠心病的原因尚不清楚,但研究报告的作者提及了有人以前谈到的秃头与胰岛素抵抗、糖尿病和慢性炎症等之间的联系。后几种因素可能都会引发心血管疾病。

(责编:王亚微、权娟)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