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食品

女性常吃坚果防胰腺癌 胰腺癌术后怎样护理?

2016年08月22日08:31 |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
小字号
原标题:女性常吃坚果防胰腺癌 胰腺癌术后怎样护理?

哈佛大学医学院一项新研究发现,经常吃巴西坚果、腰果、碧根果等坚果零食的女性,罹患胰腺癌的危险更低。研究人员发现,每周吃两次坚果,每次1把,可显著降低胰腺癌发病几率。

女性常吃坚果可防胰腺癌

胰腺癌是最致命癌症之一,其危害仅次于吸烟和肥胖症。胰腺癌还与糖尿病存在直接关联,而吃树坚果(杏仁、腰果和核桃等)则有助于抑制该病发生。树坚果富含一系列的维生素、微量元素和植物化学物质。

为了研究胰腺癌与吃坚果之间的关联性,新研究中哈佛大学医学院附属布莱姆妇女医院研究员鲍英(音译)博士对7.5万名美国妇女的相关数据进行了详细研究。这些参试妇女没有一人存在胰腺癌病史。尽管坚果含有较高油脂,但是新研究发现,吃坚果的妇女比普通妇女更苗条,吃坚果最多的女性体重明显比同龄人更低。

鲍英表示,与不吃坚果的女性相比,女性每周吃坚果至少两次,每次1盎司(约合28克),可显著降低罹患胰腺癌危险。吃坚果降低胰腺癌危险这一结果独立于年龄、身高、肥胖、运动量、吸烟、糖尿病和其他饮食因素等胰腺癌已知风险。

胰腺癌的术后护理

1。心理护理

胰腺癌患者应该保持良好的精神状态,树立战胜疾病的信心,采取乐观的生活态度,这是胰腺癌患者治疗与康复期调养的关键,精神因素对胰腺癌的发生、治疗以及恢复起很大作用。

2。日常生活的护理

保持日常生活的规律性,定时起床、进食及活动,一般选择缓和的活动方式,并适当增加户外活动。同时应该安定情绪,切忌急躁或者暴怒。

3。饮食注意事项

食物选择上应该注重富含营养、易消化、少刺激、低脂肪的饮食。多食含碳水化合物的食物,如奶类、鱼肉、肝、蛋清、精细面粉食品、藕粉、果汁、菜汤、粳米等。

饮食中应避免暴饮、暴食、喝酒和高脂肪、辛辣刺激的饮食。

4。其他注意事项

有饮酒、抽烟等不良嗜好的患者应该戒除,坚决不再沾染。

(责编:王亚微、权娟)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