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食品

鸡蛋怎么吃营养?分享6种鸡蛋的另类家常吃法

2016年08月24日08:06 |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
小字号
原标题:鸡蛋怎么吃营养?分享6种鸡蛋的另类家常吃法

  鸡蛋最常见的吃法就是煮、蒸、煎和炒,除此之外,还有没有其他的吃法呢?鸡蛋是营养价值很高的食物,在吃法上也有很多是你意想不到的。下面就来看看鸡蛋的另类家常吃法有哪些吧。

  鸡蛋的另类家常吃法

  鸡蛋布丁

  材料:鸡蛋1个、牛奶适量、糖2勺。

  做法:牛奶加糖混合搅拌后放入微波炉,加热2分钟拿出备用;鸡蛋打散,倒入牛奶里搅拌;把拌好的鸡蛋牛奶再放入微波炉加热,加热过程中留意布丁的变化,成型就可以拿出了;稍稍放凉就可以吃了,也可以放冰箱冷冻,味道更佳哦。

  赛螃蟹

  材料:鸡蛋5个、香醋1茶匙、绍酒1茶匙、油、盐、味精适量、姜末少许。

  做法:鸡蛋的蛋清和蛋黄分开,分别放在不同的碗里,各加入适量盐搅匀备用;热锅加油,倒入蛋黄炒熟盛起备用;接着锅内倒油,下姜末爆香,再依次加入绍酒、香醋、味精;最后倒入蛋清和熟蛋黄进行翻炒至熟,出锅。

  甜酒鸡蛋

  材料:鸡蛋2个、甜酒1碗、生姜适量、糖一茶匙。

  做法:首先把鸡蛋煎好,铲出备用;把甜酒倒入锅内煮沸,再加入生姜(可以提味);最后把煎好的鸡蛋放入甜酒中煮3分钟,加糖调味就可以出锅了。

  鲜玉米鸡蛋饼

  材料:玉米适量、鸡蛋3个、香油两茶匙、盐适量。

  做法:在鸡蛋液中分别加入玉米、盐;热锅加油至8分热,再放入鸡蛋混合液煎到两面金黄色即可。

  琉璃蛋球

  材料:面粉一斤、鸡蛋4个、油、糖适量、开水(面粉的三分之一)。

  做法:面粉倒入开水搅和,待其冷却后,加入鸡蛋再次进行揉和,并做成丸子备用;热锅加油至三成热,将丸子逐个放入锅中,小火煎炸,待丸子浮上油面,变成淡黄色时捞出;糖水备用(水和糖的比例约为4:3);锅烧热后倒入糖水轻轻搅动熬成汤汁,待其变稠时,再倒入丸子翻滚均匀,让每个丸子都裹上糖汁即可。最后盛出盘中就可以啦

  肉末蒸蛋

  材料:鸡蛋三个、温开水适量、肉末100克、葱姜末各少许、酱油3茶匙、老抽一茶匙、盐适量、油适量。

  做法:将鸡蛋打散备用;在蛋液里加入温开水和酱油进行搅拌,过筛掉没有打散的蛋白;把蛋液放蒸笼上,蒸10分钟(盖子不盖死);在肉末中依次加入老抽、盐、葱姜末;热锅放油,倒入肉末,翻炒变熟即可;蒸蛋取出,将肉末倒在蒸蛋上就行了。

  最后,教教大家如何选购和储存鸡蛋吧。

  鸡蛋的选购窍门

  新鲜的鸡蛋表面有一层保护膜——类似于白霜的东西,而且鸡蛋表面的气孔比较明显,类似于人体皮肤的毛孔起到透气和防尘、防微生物进入蛋壳内的作用。

  用手轻轻摇动,没有声音的是新鲜的,有水声的是陈蛋。

  将鸡蛋放入冷水中,下沉的是新鲜的,上浮的是陈蛋,但是鸡蛋遇水后不易保存,应尽快食用。

  鸡蛋的储存技巧

  鸡蛋买回家后,把每个要放入冰箱冷藏的鸡蛋都用干净的纸稍稍浸湿拧干后,轻轻擦掉鸡蛋表面的脏东西(不要用水清洗鸡蛋,仅仅是擦净蛋壳即可)。

  把擦净的鸡蛋,小头朝下,大头朝上的放入鸡蛋盒中,放入冰箱冷藏室里。

  在温度2~5℃的情况下,鸡蛋一般能放一个月左右。所以,我们要尽快地消灭掉买来的鸡蛋。

  以上鸡蛋的吃法是不是很独特呢?快来试试看吧。

(责编:曾璇、权娟)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