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食品

贝因美谢宏:二孩时代 母婴企业拼的是服务和理念

2016年08月24日09:56 | 来源:人民网-食品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杭州8月24日电  (高奕楠)随着全面二孩政策的正式施行,越来越多的年轻父母开始考虑为家里再增添一个宝宝,面对急剧扩张的市场需求,母婴行业也被看作最有前景的行业。但是,作为行业中的先行者,贝因美创始人谢宏对目前的市场有着冷静的观察,他认为由于越来越多的人看好并加入这个行业,这一领域的竞争正在加剧,已经进入到“红海”了。

面对母婴市场这片“红海”,国产母婴品牌想要冲出重围必须要拿出看家本领。在谢宏看来,想要赢得年轻父母的心,最重要的在于提供有核心理念的服务,“贝因美坚持从宝宝的第一声啼哭开始为成长保驾护航,守护每一个家庭的爱与和谐。”

《婴幼儿配方乳粉配方注册管理办法》实施在即,针对目前国内奶粉市场环境,一些杂牌甚至假冒产品已经严重影响到行业信誉,导致消费者难以做出正确判断。谢宏表示,为坚定消费者对贝因美品牌的信心,引导消费者到正规门店采购安全放心的高品质产品,贝因美正在开展“授权门店,靠谱购买”的行动,成为行业内首家采用《门店授权销售》模式对正常销售公司产品的门店进行授权和管理的企业。

除了为消费者提供优质的产品,贝因美还致力于传播正确的家庭教育理念,在家长中间普及营养和生命科学知识。谢宏认为,对于知识和理念的传播不能采用简单的说教式灌输,而是应该主动与消费者沟通,了解他们最关心的话题,逐步完善这种倾听-沟通-解决问题的流程。

谢宏创立“成功生养教体系”就是基于这样的流程,其核心理念可以简单概括为“3563”。

“3”指的是三个面向,“面向未来,面向社会,面向世界”。随着年龄增长,孩子终究会逐步走向社会,谢宏指出,在全球化的时代里,拥有良好的全球观、世界观和国际观才能具备属于自己的竞争力。

“5”指的是五个学会,首先就是要“学会学习”,因为具备良好的学习能力将是一切事物学习的基础;再有就是要“学会生活”,因为生活中包含着最朴素的哲理和道理;第三就是“学会沟通”,沟通能力是一个成熟现代人必备的技能;而这一切最后要落实到“学会做人”和“学会做事”。

“6”则指的是六个发展。谢宏认为,儿童在体格、认知、语言、行为、人格和思想意识六个方面的发展是非常重要的。这些发展不仅关系到儿童的成长,也影响到他们的思维方法和价值观形成。

最后一个“3”指的是三个自我,包括自我完善、自我实现、自我超越。谢宏表示,家长要让孩子学会自己对自己负责,而不是出了问题都归咎于家长。

谢宏还特别强调父母也要做学习型的父母,这其中就包括掌握一些最基本的营养知识、生命科学知识,因为只有这样,才能更好地生育、养育和教育孩子。而在这个学习的过程中,谢宏表示,贝因美和“成功生养教体系”,将一直陪伴父母和孩子的成长。

(责编:权娟、许心怡)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