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食品

贝因美谢宏:借G20东风,将贝因美打造成“中国名片”

2016年08月24日09:57 | 来源:人民网-食品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杭州8月24日电  (高奕楠)时间进入8月,二十国集团(G20)峰会的脚步愈发近了,在古韵和现代完美结合的江南之都杭州,贝因美创始人谢宏接受人民网的视频专访时提出,G20选在杭州召开对于这个城市来说是个绝佳的国际营销的机会,对东道主企业来说,更是如此。

谢宏表示,作为中国婴童行业的领军者,同时也是诞生于杭州的民族品牌,贝因美要借G20东风,将今年峰会主题中“创新、活力、联动、包容”这四个关键词融入企业发展之中,并以此为契机,塑造品牌的国际声誉,成为“中国名片”。

对于这四个关键词,谢宏于企业角度阐述了自己的见解。他说,创新是现今大家都非常有共鸣的理念,对于企业来说尤其重要。作为贝因美的首席科学家,谢宏认为创新的本质在于价值创新、战略创新,“其中,有一个重要的原则需要谨守,就是商业不能伤到专业,专业要体现商业价值。”

谢宏表示:“现在国家马上要进行配方注册制,而配方奶粉最核心的价值创新就在配方的创新。从科学的角度,应该是无限接近母乳。另外一方面,根据贝因美30多年的数据积累,母乳成分也是很复杂的,质量参差不齐。所以,什么样的母乳是最好的,这个标准应当作为创新的标杆。”

由于每个妈妈的饮食习惯存在差异,加之宝宝的喂养方式不同,“宝宝是纯母乳喂养、混合喂养还是纯人工喂养,对于奶粉营养物质的要求都不一样。所以,创新必须从目标顾客的需求出发,围绕安全、方便、营养、科学四个方面进行创新。”

谈到活力,谢宏表示,活力是创新的前提,因为无论是个人、社会、还是企业,活力本身就是竞争力或者生命力的一种表现。

对于企业而言,这种活力还体现在对于市场环境的应变能力上,据谢宏介绍,鉴于目前国内奶粉市场上鱼龙混杂,不法分子甚至假冒贝因美产品,严重影响到行业信誉,导致消费者难以做出正确判断,进而影响到品牌忠诚度。

为坚定消费者对贝因美品牌的信心,引导消费者到正规门店采购安全放心的高品质产品,贝因美正在开展“授权门店,靠谱购买”的行动。在行业内率先采用《门店授权销售》模式,以保证授权门店售卖的产品绝对靠谱。

至于联动,在互联网发展的推动下,企业流行“跨界”合作,对此谢宏表示:“跨界就需要联动。因为我们讲的协同发展的本质都是联动。”贝因美的智能冲奶系统可以说是跨界的典型代表,据谢宏介绍,贝因美智能冲奶系统外观采用意大利设计师的设计,系统采用条码自动识别技术,可以智能配比水量,浓度更准确,加之可以瞬间加热至50℃,整个冲奶过程只需要60秒,大大提高了效率。

“且不说设计外观这块,单说这个冲奶系统,首先是个家用电器,需要做3C认证。胶囊的生产需要整个生产线的植入,从制作胶囊的机器到整个生产线,再到为贴合年轻父母的行为习惯而开发的远程控制手机应用软件,以及相应的内容服务,如果没有高度的协同、跨界,是根本做不出来的。”

对于峰会主题的最后一个关键词“包容”,谢宏认为这也是一个企业多元化的提法,“大家如果都是一个思维,或者同一个角度看问题,就会遏制创新。所以我认为,这几个关键词都是递进关系,是相辅相成的。”

谢宏指出,贝因美从创建伊始就放眼国际,品牌的命名走的也是国际化路线。他解释说,“贝因美源于英文单词而非拼音,是‘BEING’(生命)与‘MATE’(伴侣)的组合,中文音译‘贝因美’,寓意‘宝贝因爱而美’。品牌在创立之初的理念就是用爱的人文精神去做消费者最好的生命伴侣。在产品和服务,特别是食品安全标准方面,谢宏表示,贝因美在配方奶粉这个产业链,包括市场都已经完成了全球化、国际化的布局。”

据谢宏介绍,贝因美与G20国家开展了多样化的业务往来与合作,“一方面贝因美正在积极拓展产品的国际市场,原料采购上也是全球产业布局,另一方面就是技术、研发上的国际合作。”

“我们与恒天然准备在澳大利亚建立合资工厂, 2010年我们进入了香港,打开东南亚的市场,今年我们也推出了欧盟版的产品,入驻了亚马逊。此外,贝因美还携手韩国企业研发特殊婴儿配方奶粉,与日本也有合作。”

贝因美一直致力于成为“跨国婴童企业全球知名品牌”,从业务合作、海外投资、品牌形象塑造等多方面积极推进其国际化的进程,而贝因美的国际声誉也在这个过程中逐渐提升。   

(责编:权娟、许心怡)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