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食品

秋葵补钙堪比牛奶

2016年08月26日08:33 | 来源:扬子晚报
小字号

立秋后的农贸市场里,秋葵渐多。说到这种蔬菜,很多人第一反应就是适合男性吃,有补肾的功效。殊不知,其实秋葵是营养非常丰富的蔬菜,做法也很多样。

秋葵的原产地在非洲,20世纪初由印度引入中国。关于秋葵,很多人不知道的是,其中钙的含量和鲜奶差不多,且吸收率在50%-60%,比鲜奶要高,可以说吃秋葵来补钙效果非常好。当然,不仅如此,科学研究表明,秋葵的粘性物质中含有50%的纤维素,有利防肠癌。

腰果秋葵

主料:秋葵10根、腰果一大把

配料:油,盐,蒜,生抽适量

做法:1、秋葵洗净,腰果备用;2、炒锅烧水,水开放入秋葵、盐油适量焯水;3、焯好后过凉水切菱形;4、热锅凉油放入腰果,小火炒至金黄出锅;5、炒锅油热放蒜末姜末炒香;6、倒入秋葵大火翻炒,然后放入腰果,加适量盐、生抽翻炒即可。(柳 扬)

(责编:聂丛笑、权娟)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