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食品

红酒兑雪碧有危害 教你选购4大招

2016年08月27日08:42 |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
小字号
原标题:红酒兑雪碧有危害 教你选购4大招

  我们往往会认为喝红酒就一定要兑雪碧,这样才是最佳的喝法。殊不知,红酒对雪碧饮用是有很大危害的,会直接伤害到我们的健康。除此之外,剩余的红酒如果保存不得当也是会危害健康的,下面就来具体了解就来吧。

  红酒兑雪碧有哪些危害

  在葡萄酒中加入雪碧,一方面破坏了葡萄酒原有的纯正果香,另一方面也因大量糖分和气体的加入影响了葡萄酒的营养和功效。实际上,与其他食物不同,酒精到了胃里就开始被吸收了,而其他的食物是到肠道才开始被吸收。雪碧中由于富含二氧化碳气体,能使胃部迅速膨胀,增加了胃吸收酒精的面积,还会加速胃黏膜对酒精的吸收。也就是说,在相同酒精摄入量的情况下,“红酒+雪碧”的喝法不但不能“稀释”,反而会让人提前进入“醉酒”状态。而且,被饮料稀释了的酒,酒精味道变淡,反而让人们忽视了自己是在饮酒,会出现越喝越多、越喝越醉的情况。

  那么,喝剩下的红酒要如何保存呢?

  红酒剩下的保存方法

  酒味道越来越酸,说明在慢慢变质,确实与储存方式不当有关。一般,红酒开瓶后,放置于阴凉通风处,最多能保存2—3天。若要延长保存时间,开瓶后,应该先用抽气筒,抽走瓶中的空气,再塞回木塞子,将瓶身直立,置于阴凉通风处。也可以将大瓶酒倒入小瓶中,尽量倒满,然后用软木塞堵住瓶口。这样都能减少瓶中的氧气,延缓葡萄酒的氧化时间。建议把没喝完的红酒分装成小瓶,每瓶尽快喝完。

  储存红酒的最佳温度是10℃—15℃。若保存在超过25℃的环境下,红酒会失去细腻的口感,更有甚者,喝上去像被煮过一样。若温度过低,葡萄酒也会膨胀,出现酒液外溢、软木塞被推出瓶口等现象,造成葡萄酒被氧化、细菌滋生。

  最后,再教教大家如何选购红酒吧。

  红酒的选购方法

  看酒瓶外观:看酒瓶标签印刷是否清楚?是否仿冒翻印?看酒瓶的封盖是否有异样?有没有被打开过的痕迹?看酒瓶背面标签上的国际条形码是否以3字打头,如果不是,那就要好好考虑下了。

  看酒瓶造型:法国各地区用来装酒的瓶子,都特别讲究,造型各异。如果你所见到的葡萄酒瓶在一般世面上其他的瓶子没有什么不同时,就要特别小心了。

  看葡萄酒液:看葡萄酒的颜色是否自然?看葡萄酒上是否有不明悬浮物?看葡萄酒的分量是否够?法国葡萄酒一般装的正好。注:瓶底的少许沉淀是正常的结晶体,酒质变坏时颜色有浑浊感。

  看酒塞标识:打开酒瓶,看木头酒塞上的文字是否与酒瓶标签上的文字一样。在法国,酒瓶与酒塞都是专用的,这是一般国产葡萄酒厂家所做不到的。

  红酒虽然好喝,但是也不宜贪杯哦。

(责编:高奕楠、权娟)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