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食品

今后买水果可看气候品质认证

2016年08月27日09:37 | 来源:北京晨报
小字号
原标题:今后买水果可看气候品质认证

  今后,市民买水果,除了可以关注“国家地理标志认证”和“三品”认证外,也可以关注其“气候品质”,这将成为衡量优秀果品的一个重要“标签”。通俗点说,当果品被认证为“气候品质优或特优”时,说明它们的生长环境是极好的,更有品质保障。北京晨报记者昨天从市气候中心获悉,今年平谷大桃、怀柔板栗、门头沟京白梨、房山酿酒葡萄这四类北京特色林果将完成“气候品质认证”。

  市气候中心推出林果气候品质认证的“第一站”是平谷大桃。此次接受气候品质认证的平谷大桃品种为“京艳”,是平谷地区典型的晚熟品种,种植面积大,市场认可度高。参与“京艳”桃气候品质认证的果品经营主体是两家果品产销专业合作社,分别来自峪口镇和南独乐河镇。市气候中心对两家合作社果品的关键生育期气候条件进行了严格分析,涉及的气象灾害有越冬冻害、晚霜冻、涝害、高温热害、连阴雨等,两家合作社的“京艳”桃气候品质认证得分均达到90分以上,评定为特优等级。记者获悉,未来一个月内,怀柔板栗和门头沟京白梨的气候品质认证也将完成。

(责编:高奕楠、权娟)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