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食品

日本科学家:常饮用绿茶可预防动脉破裂

2016年08月28日09:57 | 来源:环球网
小字号
原标题:日本科学家:常饮用绿茶可预防动脉破裂

  【环球网报道】据俄罗斯“卫星”新闻网8月23日消息,日本生物学家发现,喝绿茶可以降低可致人死亡的腹部主动脉意外破裂的风险。

  腹部动脉壁变薄和突然破裂是导致老年人死亡的主要原因之一。世界卫生组织的统计数字显示,差不多8%的65岁及65岁以上的老年男性有类似的问题,每年超过15万人死亡这种疾病。这种疾病往往不体被发现。在及时诊断出动脉瘤(异常扩张和血管壁变薄)的情况下也只能通过外科手术挽救患者的生命。

  日本生物学家发现了可明显减少类似问题的方法。生物学家们用含各种生物活性的物质来喂养老年老鼠并观察这些物质对老鼠心脏和血管的健康所产生的影响。实验结果表明,经常食用绿茶对大鼠腹部主动脉的状态和大大降低动脉瘤有积极的影响。由此科学家得出结论称,常饮用绿茶可预防动脉破裂。(记者 朱佩)

(责编:许心怡、权娟)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