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食品

血脂检查前别吃高脂肪 治疗高血脂有哪些偏方

2016年08月31日08:20 |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
小字号
原标题:血脂检查前别吃高脂肪 治疗高血脂有哪些偏方

周一早上,李女士按照医嘱空腹来到医院检查血脂。结果显示,她的甘油三酯水平有些偏高。医生在仔细询问了李女士最近的饮食情况后得知,原来周末这两天,李女士全家聚会,她吃了很多高脂肪食物。

血脂检查前不要进食高脂肪食物

人们在进行血脂检查前的三天内若进食了大量的高脂肪食物,就会影响其血脂检查的结果。临床研究发现,人的血脂水平(尤其是甘油三酯的水平)容易受到食物的影响而在短期内发生明显的变化。

有这样一位患者,他在进行血脂检查的前一天吃了很多烤鸭肉,结果第二天进行血脂检查时抽出来的血都是乳糜状的,这种情况肯定会影响其血脂化验的结果。所以,人们在进行血脂检查前的三天之内,不可大量进食高脂肪食物,以免造成血脂异常的假象。

治疗高血脂的偏方

1、益肾降脂汤

紫丹参18克、生山楂18克、何首乌15克、菟丝子15克、女贞子12克、枸杞子15克,水煎200毫升,逐日2次,早晚服。治疗老年高脂血症85例,总有作用率达90.6%。

2、参乌降脂汤

由何首乌、太子参、草决明、大黄、三七粉、山楂、路路通组方。治疗高脂血症72例,总有作用率为83.33%。

3、调脂健肝汤

由山楂、何首乌、丹参、茯苓、陈皮、泽泻、鸡内金、炒莪术、法半夏、决明子、姜黄、三七末组方。治疗高脂血症60例,总有作用率为95.0%。

4、山荷汤

由山楂、荷叶、何首乌、绞股蓝组方,治疗高脂血症病人60例,总有作用率为91.67%。

治疗高血脂的偏方有哪些 如何治疗高血脂 中医偏方能治好高血脂吗

5、五味降脂散

由绞股蓝、黄芪、生山楂、刺梨根、丹参组方,治疗高脂血症66例,均匀总有作用率为84.85%。

6、加味二陈汤

由半夏、陈皮、制南星、大黄、泽泻、山楂、三七等组方,治疗高脂血症82例,总有作用率为94%。

7、舒肝降脂煎

由绞股蓝、黄芪、茵陈、郁金、泽泻、姜黄组方,治疗脂肪肝,口服治疗后血脂和肝功能均得到良好调节。

(责编:盛月、聂丛笑)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