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食品

提子葡萄各有营养 准妈妈怎么吃最健康?

2016年08月31日13:43 |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
小字号
原标题:提子葡萄各有营养 准妈妈怎么吃最健康?

葡萄和提子,这两种水果虽然从外貌来看是差不多的,但是其实差别是很大的,不能一概而论。作为在孕期的准妈妈来说,在选择是吃葡萄还是提子也是需要特别注意的。下面就来告诉大家准妈妈吃提子还是葡萄好吧。

葡萄和提子的营养价值

葡萄的营养价值

葡萄的营养价值很高,葡萄汁被科学家誉为“植物奶”。葡萄含糖量达8%~10%,以葡萄糖为主。在葡萄所含的较多的糖分中,大部分是容易被人体直接吸收的葡萄糖,所以葡萄成为消化能力较弱者的理想果品

葡萄中含有矿物质钙、钾、磷、铁以及多种维生素B1、B2、B6、C和P等,还含有多种人体所需的氨基酸。

葡萄中含较多酒石酸。

葡萄干含水量较低,约17%,糖和铁的含量均相对增加,是儿童、妇女和体虚贫血者的滋补佳品。葡萄中大部分营养在葡萄干中被浓缩。

葡萄籽95%的成份为原青花素其抗氧化的功效比维生素C高出18倍之多,比维生素E高出50倍。

提子的营养价值

提子中的糖主要是葡萄糖,能很快的被人体吸收。当人体出现低血糖时,若及时饮用葡萄汁,可很快使症状缓解;

法国科学家研究发现,提子能比阿斯匹林更好地阻止血栓形成,并且能降低人体血清胆固醇水平,降低血小板的凝聚力,对预防心脑血管病有一定作用;

提子中含的类黄酮是一种强力抗氧化剂,可抗衰老,并可清除体内自由基;

提子中含有一种抗癌微量元素,可以防止健康细胞癌变,阻止癌细胞扩散。葡萄汁可以帮助器官植手术患者减少排异反应,促进早日康复。

那么,葡萄和提子,哪种更适合准妈妈吃呢?

准妈妈吃提子还是葡萄好

从营养上来说,葡萄与提子的营养成分是无太大差别的,提子是葡萄的一类品种,葡萄和提子中都含有的大量的葡萄糖和果糖,进入体内后会转化成能量,可迅速增强体力,有效地消除肉体的疲劳。而且提子和葡萄中所含的花青素能清除损害正常细胞的自由基、预防细胞老化、增加免疫力及保护动脉血管壁上胶原蛋白遭破坏而僵硬等,从而达到抗氧化的效果,所以孕期无论是吃葡萄还是提子都是不错的选择。

提子中的含糖量有高于葡萄,而有些孕妈咪在怀孕期间有糖耐异常的情况,所以如果是这种情况最好选择吃葡萄。提子里面含有丰富的糖分,容易造成血糖的升高。所以孕妇在做唐筛前尽量不要吃太多,每天4、5个就足够了。如果实在想吃的话,可以自己试着做做提子饼干、提子面包、冰提子来解解馋。

由此看来,准妈妈吃提子和葡萄是有很多讲究的。

(责编:盛月、权娟)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