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食品

迎驾入选值得游览的中国白酒工业旅游路线

2016年08月31日16:22 | 来源:人民网-食品频道
小字号

随着旅游业近来的火爆,尤其是逐渐有国民经济支柱性产业态势后,旅游业就成为了实现白酒产业跨界整合的最好途径。尤其是人们对健康和休闲的需要,让酒企们深刻意识到“跳出白酒卖白酒”思路的重要性和急迫性。

日前,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评选出了15条全球最值得游览的葡萄酒之路。而中国10条最值得游览的白酒工业旅游路线也新鲜出炉,咱们大霍山也入选啦。正在过暑期的你,不妨去走上一通。

安徽山多秀丽,水域辽阔,良好的自然条件造就了这样一个水墨情浓的江淮酒乡。于2007年被评为全国工业旅游示范点的安徽迎驾集团工业旅游区便坐落与此——北纬30度中国名酒带内的国家生态县霍山县。

霍山县是中西部国家生态县,是国家级生态保护与建设示范区,这里群峰竞秀,山水相依,气候温暖湿润,年均气温15℃,年均降水1500mm,物种6500余种,森林覆盖率75%以上,是高密度负氧离子与植物精气聚集的“天然大氧吧”,为丰富的酿酒微生物提供了成长的乐园,具有酿造好酒的不可替代性。

烟雨轻笼,水墨润染。坐落于山水竹林之间的迎驾酒厂,厂房整洁,一尘不染,粉墙黛瓦,汉风徽韵,绿草如茵,林木葱茏。2013年,迎驾集团被上海大世界基尼斯总部认定为“生态环境最美的酒厂”。

如今,迎驾集团依托现有的山水资源,向绿色要发展,在发展中要绿色,用行动做生态的维护者和创造者,实现了人与自然的和谐相融。著名品酒师沈怡方说:“像迎驾这样的自然环境,在行业里很稀有。车间现淌出来的酒就没有杂味,迎驾贡酒甜、香、醇、厚。只有生态和人的结合,自然环境和酿造技术的结合,才能产生这么好的产品。”

迎驾坐拥优良的生态环境,既是受益者,又是维护者和创造者。迎驾集团坚持把建设森林式工厂作为企业建设的重要目标,在绿化、美化上舍得投入、花大功夫。环顾厂区所在地,可谓雕塑亭榭与小桥流水交相辉映,自然景观和人文景观相映成趣,犹如一个美丽的街心公园。

淮水之源淠水之畔,江淮酒乡迎驾美酒。这里有花园式厂区、标准化车间、系列化配套、精品化线路以及传统工艺、企业文化的全方位展示,有投资1亿多元建成的集会务接待、餐饮住宿、文化娱乐、休闲度假为一体的四星级酒店迎驾度假山庄;有东亚最大的酒文化博物馆——迎驾酒文化博物馆。

现在,已经成为生态工业旅游示范点的迎驾集团,每年都会迎来全国各地的游客们,累计已达数万人。这其中有的是企业的经销商,有的是来参观学习的同行酒厂,更有的则是慕名而来的消费者。人们在欣赏美丽风景的同时,也沉醉于迎驾美酒的浪漫情怀。

(注:此文属于人民网登载的商业信息,文章内容不代表本网观点,仅供参考。)

(责编:聂丛笑、权娟)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