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食品

胃炎患者如何饮食?推荐8款健康食疗

2016年09月02日08:16 |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
小字号
原标题:胃炎患者如何饮食?推荐8款健康食疗

我们身边的很多朋友,尤其是年轻人,因为生活工作节奏的快速进行,不规律的饮食让很多人都患上了胃病。胃炎是常见的胃病,要想远离胃炎的烦恼除了科学的治疗外,还要注意日常饮食的健康科学。

胃炎患者如何饮食:

1、多吃一些维生素丰富的食物

日常可以多吃一些粳米,稀饭,面条,小米等食物,蔬菜上要多吃一些像胡萝卜,苦瓜,西葫芦等,同时可以选择进食一些苹果,香蕉类的水果当点心吃。

2、要注意养成科学的饮食习惯

由其是要注意少食多餐,千万不要养成饥一顿饱一顿的习惯,不要等到饿得不行了才去吃饭,要知道养成定时就餐的习惯是最好的预防胃炎发作的方法。

3、多吃容易消化的食物和有助于消化的食物

像火龙果,苹果,西兰花,香蕉都是有助于消化的食物。

胃炎的健康食疗:

新鲜藕1000~1500克洗净,开水烫后捣碎取汁,用开水冲服,每天2次服完;或用去节鲜藕500克,生姜50克,洗净剁碎,用消毒纱布绞取汁液,用开水冲服。

粳米60克,砂仁细末5克,将粳米加水煮粥,待熟后调入砂仁末,再煮沸1~2开后即可,早晚服用。

鲜土豆100克,生姜10克,榨汁,加鲜橘子汁30毫升调匀,将杯放热水中烫温,每日服30毫升。

玉米芯750克,黄柏6克,干姜6克,共研细末,每日3次,每次3克,温开水送服。

绿茶、干姜丝各3克,沸水冲泡,加盖浸30分钟,代茶频饮,每日数次。

白扁豆60克,略炒研粉,藿香叶60克,晒干为末,混合为散。每次10克,每日4~5次,姜汤送下。

车前子30克,纱布包,加水500毫升,煎余300毫升,去渣,加粳米稀饭汤,分2次温服。

葱白适量,捣碎炒熟,放肚脐部位,用胶布固定暖脐。每日1~2次,连用数日。

(责编:盛月、聂丛笑)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