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食品

B20峰会召开在即 宗庆后谈企业传承与创新

2016年09月02日10:22 | 来源:人民网-食品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9月2日电  (曾璇)2016年G20峰会(二十国集团领导人峰会)即将召开,B20峰会(二十国集团工商峰会)也将拉开序幕,今年的B20峰会紧紧围绕G20峰会“构建创新、活力、联动、包容的世界经济”这一主题,坚持传承创新面向未来的原则,设立了诸多议题。人民网专访了参加此次B20峰会的杭州娃哈哈集团董事长宗庆后,他就“企业的传承与创新”给出了自己的见解。

宗庆后表示,企业的传承与创新就是要培养一种工匠精神,“工匠精神就是要精益求精,不怕困难与麻烦,应该要不断提高产品的质量,提升产品的档次,同时做到不断研发和创新。只有越来越多的企业这样行动起来,才能逐渐让我国从制造业大国变成强国。”

之后宗庆后以娃哈哈为例,讲述了企业的传承与创新:“娃哈哈的产品一直坚守质量安全,这是企业必须维护和把控好的,质量安全在任何时候都不能马虎、不能偷工减料。中国饮料行业虽然起步晚,但是在国际上已经是一流水平了,中国饮料行业引导着世界的消费。我们引进的设备都是很先进的,我们的智能化饮料生产线,能够通过传感器把里面的标准技术参数反馈出来,再通过互联网技术连成线,这个标准参数如果发生变化,系统可以自动调整到标准参数,这样能够保证每一道工序的产品质量都有保证。”

而对企业下一步的发展创新和尝试,宗庆后也有自己的打算:“今后,通过生物工程和中医食疗,向保健品方向发展。此外,我们也想进入高新技术产业,我们有两个机械厂,设备都是世界先进的设备,我们还是有一定基础的。同时,国家也在号召装备制造业的发展,所以我们也想探索一下,看看未来是否能有发展机会,不过‘隔行如隔山’,我们也需要和大专院校、研究机构以及其他企业进行合作。”

(责编:权娟、许心怡)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