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食品

冬瓜排毒有奇效 但别和这3物一起吃

2016年09月03日10:54 |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
小字号

  冬瓜的营养价值都有哪些呢?在煲汤的时候,我们都习惯放一些冬瓜在汤中。不过,小编要提醒大家的是有一些食物是不能和冬瓜一起吃的哦。接下来,就来一起看看都是什么食物不能和冬瓜一起吃吧。

  冬瓜的营养价值

  每百克冬瓜肉中含蛋白质0.4克,碳水化合物2.4克,钙19毫克,磷12毫克,铁0.3毫克及多种维生素,特别是维生素C的含量较高,每百克含有16毫克,为番茄的1.2倍。

  冬瓜几乎不含脂肪(0.2%),碳水化合物含量少(1.9%),故热值低,属于清淡性食物。

  冬瓜是含水量最高的蔬菜(96%以上)。由于冬瓜性凉,能清热解暑,利尿通便,有助于人体的清废排毒,且适用于治疗水肿、胀满、痰喘、痈疽、痔疮等症。

  下面就告诉你不能和冬瓜一起吃的食物是什么。

  冬瓜别和这3物一起吃

  冬瓜与红小豆相克。冬瓜和红小豆同食,会使正常人尿量骤然增多,容易造成脱水。

  冬瓜与醋相克。醋会破坏冬瓜中的营养物质,降低营养价值。

  冬瓜与红鲫鱼相克。同食降低营养价值。冬瓜与鲫鱼都是消肿利尿的食材,同食会造成尿量增多,如果不是水肿者,最好不要将两者同食。

  日常餐桌上,冬瓜千万别和以上食物一起吃哦。

(责编:崔元苑、权娟)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