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食品

餐前吃个橘子不长胖 这8种水果可以帮助减肥

2016年09月08日08:18 |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
小字号
原标题:餐前吃个橘子不长胖 这8种水果可以帮助减肥

  随着秋季的到来,天气已经没有了之前的燥热,很多人开始胃口大开,有人也开始担心吃得多会长胖。其实,在饮食中,有一些饮食习惯和食物是可以帮助减肥的,比如餐前吃个橘子。下面,我们就来盘点下哪些水果是有减肥功效的吧!

  餐前吃个橘子不长胖

  多数柑橘类水果含生物碱,能促进体脂分解,提高新陈代谢。此外,橘子富含膳食纤维,餐前吃有助减少脂肪吸收。值得提醒的是,表皮泛青未熟透的橘子含生物碱更多。现在正是吃橘子的时节,快去吃橘子吧~

  8种可以帮助减肥的水果

  1、苹果

  早在好几年前,就有人为苹果量身定做出一套瘦身来,还曾经引起一阵苹果减肥法的热潮呢!事实上苹果的确是瘦身的风云水果,它有丰富的果胶,加速排毒功效并降低热量吸收,此外苹果的钾质也多,可以防止腿部水肿。慢慢的咀嚼有点硬度的苹果,将成分释放出来,不仅有饱足感,而且他的卡路里热量也不高。

  2、柚子

  美国加州营养学和新陈代谢研究中心的一项研究发现:在不改变其他饮食习惯的基础上,每餐之前吃半个柚子的人,持续12周以后,体重平均下降了1.6公斤。柚子中含有的化合物是一种天然的减肥剂。

  3、芭乐(番石榴)

  芭乐其实一直都是减肥的好帮手,但是却很少人知道。芭乐的热量低,膳食纤维丰富,饱腹感很强,是减肥的最佳选择。芭乐可以榨汁,这样堆积减少囤积在体内的脂肪,促进新陈代谢,更有效呢!

  4、奇异果

  奇异果中含有丰富的维生素、膳食纤维、消化酵素、植物营养素等,可以增强体内免疫力、降低胆固醇、改善便秘、分解多余的体内脂肪、养颜美容……另外奇异果本身的热量就极低,是非常不错的减肥水果。

  5、香蕉

  香蕉含有丰富的食物纤维,维他命A,钾质等,所以具有非常有效的整肠、强化肌肉、利尿软便等功能。另外,吃香蕉很有饱足感,而且热量卡路里颇低,十分利于减肥。

  6、樱桃

  研究发现,血糖过高会让人食欲大增,是引起暴饮暴食的重要原因,而吃樱桃能够降低胆固醇和血糖。另外,樱桃还是甜食的理想代替品。吃樱桃,不仅能帮助满足食欲,还能减少热量摄入,一次性满足你两个愿望。

  7、柠檬

  柠檬含柠檬酸、苹果酸等有机酸和橙皮甙、柚皮甙、圣草次甙等黄酮甙,还含有维生素c、维生素b1、维生素b2和烟酸、糖类、钙、磷、铁等多种营养成分,以及香豆精类、谷淄醇类、挥发油等物质,可促进胃中蛋白质分解酶的分泌,增加胃肠蠕动,有助消化吸收和瘦身减肥。

  8、火龙果

  火龙果中含有的营养物质非常丰富,其中富含的维生素C具有很好的美白效果,可以让皮肤变得更加光滑。火龙果的果肉中所含有的水溶性纤维具有吸水膨胀的作用,可以在人体中产生凝胶状物质令食物在胃中停留的时间加长,增加饱腹感,也是一种非常好的减肥水果。

(责编:曾璇、权娟)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