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食品

女性吃韭菜的7大妙处 韭菜也是美容菜

2016年09月09日08:04 |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
小字号
原标题:韭菜功效多 女性适量吃有7大妙用

  人们之所以把韭菜当做宝贝,就是因为韭菜的功效不简单,不仅可以当做普通的蔬菜食用,而且对预防和治疗某些疾病都有一定的帮助,对于女性来讲,适当的吃一些韭菜,还可以美白祛斑,美容养颜,因此,谈到韭菜的功效,功劳是很大的,不愧是养生保健的佳品。

  女性吃韭菜有七大妙用

  韭菜不仅有很好的食用价值,而且有很高的药用价值,很多传统医学都表明,韭菜可以养肝养脾胃,对降血脂和血压,以及对心脑血管都有很好的推动作用,下面我们就来看看韭菜的功效。

  1、美容:韭菜富含维生素A,多吃不仅能美容护肤、明目和润肺,还能降低患伤风感冒、寒喘等疾病的几率。

  2、保护肝脏:韭菜含有挥发性精油及硫化物等特殊成分,散发出一种独特的辛香气味,有助于疏调肝气,增进食欲,增强消化功能。

  3、杀菌消炎:韭菜所含的硫化合物有一定杀菌消炎的作用,可抑制绿脓杆菌、痢疾、伤寒、大肠杆菌和金黄色葡萄菌。

  4、散瘀活血:韭菜有散瘀、活血、解毒的功效,有益于人体降低血脂,防治冠心病、贫血、动脉硬化。

  5、通便:韭菜含有大量维生素和粗纤维,能增进胃肠蠕动,治疗便秘,预防肠癌。

  6、降血脂:韭菜具有散瘀、解毒的功效,不但有效降低血脂,防治冠心病、贫血与动脉硬化,所以不妨适当多吃韭菜。

  7、助性:事实上适当的吃些韭菜也有滋阴补肾之功效,适当的吃些韭菜有利于助性,提高女性的性欲。

  韭菜虽好不可贪多

  韭菜的食用价值和药用价值虽然都很高,但是,也不能食用过多的韭菜,食用过多会导致副作用,因此,食用韭菜要注意量的问题。

  韭菜虽然对人体有很多好处,但也不是多多益善。韭菜的粗纤维较多,不易消化吸收,一次吃太多往往引起腹泻,最好控制在一顿100克至200克,不能超过400克。另外,阴虚火旺者(症状:心烦,颧骨潮红,口干不想喝水,舌红少苔,盗汗等),患疮疡目疾者忌食韭菜。不喜欢吃辣味的人不宜吃,易引起过敏的人也不宜吃。

  最后,对于女性朋友来说,如果想美白的话,建议还是少吃韭菜,因为它是感光食物。感光植物在含有维生素的同时还会掺杂些许光敏性物质,而这些光过敏植物若是过量服用,就会吸引紫外线,使紫外线对肌肤造成更大的伤害。而且,感光食物普遍富含大量的铜、锌、铁等金属元素,而这些金属元素会在遇到紫外线的同时会产生异变,使肌肤黑色素的堆积急剧加重,从而使肌肤变黑或是形成黑斑。

(责编:曾璇、权娟)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