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食品

常吃方便面易致肠癌?预防肠癌多吃哪些食物

2016年09月09日08:36 |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
小字号
原标题:常吃方便面易致肠癌?预防肠癌多吃哪些食物

方便面是通过对切丝出来的面条通过蒸煮、油炸,让面条形状固定,一般成方形或圆形,食用前以开水冲泡,并开水溶解调味料,并将面条加热冲泡开,在规定分钟 (不超过4min)内便可食用的即食品。现今的方便面一般由4部分组成,面饼、调味包、脱水蔬菜包、棕榈油调味酱,其主要成份,碳水化合物、脂质、蛋白质 之中,碳水化合物(约60%)、蛋白质(7.4%-12.9%)、尽管产品种类不同,但几乎没有什么差异。油炸方便面和非油炸方便面在水分和脂质上存在着很大的不同。油炸方便面的水分在10%以下,但是非油炸方便面的水分在14.5%以下,水分含量比较多。而在脂质上,油炸方便面为20%左右,但是非油炸 方便面在4-5%,相当于四分之一左右。

吃方便面易得肠癌

研究表明,摄入适量纤维素和钙,有助于预防肠癌。方便面等食品多用精制面粉制成,本身少纤维素,加工过程中还会丢失纤维素及矿物质。如果长期吃这类食品,人体会因为缺乏纤维素和钙而易患上肠癌。由于吃得“过精”,现在患慢性便秘的人越来越多,粪便在大肠中滞留时间过长,也是诱发肠癌的重要因素之一。

预防大肠癌的四大食物主要有四个,如下:

一、黄豆

黄豆富含的异黄酮类,研究证实,这种物质能预防乳癌和骨质疏松,并减轻女性更年期综合征,是预防大肠癌的方法之一。

二、西红柿

男性经常食用熟西红柿能降低前列腺发病率45%,这是因为西红柿中含有番茄红素、维生素c、维生素e、硒、膳食纤维等。吸烟时,有抗癌功效的β-胡萝卜素的结构都会发生变化,而番茄红素却会保持不变。

三、香菇

对于经常饮酒又不胜酒力的男性而言,多吃香菇对肝脏具有较好的保护作用。因为香菇含有一种特殊的物质葡聚糖。

四、牡蛎

锌不足会造成精子数降低、睾丸素分泌减少。而牡蛎所含的锌是鸡蛋的30倍,因此,备受压力折磨的男性可以多吃些牡蛎。牡蛎所含的糖原还能使男性经性生活产生的疲劳得以迅速缓解,可进行预防大肠癌。

(责编:盛月、许心怡)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