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食品

患上肩周炎要注意这几个要点 几个药酒能对付肩周炎

2016年09月13日08:24 |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
小字号
原标题:患上肩周炎要注意这几个要点 几个药酒能对付肩周炎

肩周炎是以肩部逐渐产生疼痛,夜间为甚,逐渐加重,肩关节活动功能受限而且日益加重,致一定某种程度后逐渐缓解,直至最后完全复原为主要表现的肩关节囊及其周围韧带、肌腱和滑囊的慢性特异性炎症。如何保护肩部免受伤害?

患上肩周炎要注意这几个要点

肩痛的发生,除了年龄、外伤等因素外,与平时的不良习惯也有密切关系。所以,注意以下几个方面,可以保护肩部免于“受伤”。

1、避免露肩睡觉。不管在任何季节,都要保护肩部免于受凉;

2、减轻手提包的重量。当包太沉重时,肩部的肌肉会一直处在紧张状态,容易导致肌肉痉挛。

3、减少单肩背包。单肩包让人常常会不自觉地抬高肩膀以稳住包带。会使肩背部肌肉长时间处于收缩状态,导致肩背酸痛。

4、特别是老年人要尽量避免很长时间一个姿势不变。若身体长时间地保持一个姿势,很容易使颈、肩、背部的肌肉过度痉挛,从而导致颈肩部酸痛,甚至肩周炎。

几个药酒能对付肩周炎

1、秦艽木瓜酒

[药物组成] 秦艽10g 、木瓜20g、 全蝎2g 、川草乌(各)10g 、红花8g 、郁金、 羌活 、川芎各10g、 透骨草 、鸡血藤(各)30g。

加减:苔黄、脉数者,郁金可加至20g,同时可选加徐长卿30g,六月雪15g,忍冬藤20g。

[功能主治] 祛风除湿,活血通络。主治:肩周炎。

[用法用量] 每晚服用15~30g。

[制备方法] 以上药物浸入60度左右的粮食白酒1000ml中,半月后即可服用。

按:糖尿病、痛风症、血脂代谢紊乱症、高血压病、冠心病及慢性心功能不全的患者忌用本法。

2、水蛭酒

[药物组成] 水蛭60g(切片)、 黄酒500ml

[功能主治] 祛风,活血,通络。主治肩关节周围炎。

[用法用量] 口服,每次6~7ml,一日三次,二十日为一疗程,可连用一至三个疗程。

[制备方法] 将水蛭泡在黄酒中,封口,一星期后使用。

3、乌辛酒漫液

[药物组成] 川乌头300g 、细辛150g

[功能主治] 温经散寒祛湿,活血通络止痛。

[用法用量] 以本品配合直流药物导入治疗仪导入治疗。每日治疗一次,每次30分钟。二星期为一疗程,一般治疗一至三疗程。患者自行作肩关节活动。

[制备方法] 上药混合粉碎成粗粉,加入75%乙醇(酒精)1500ml浸泡二星期后即可使用。

以上是治疗肩周炎的药酒小秘方,请谨慎使用。

(责编:盛月、聂丛笑)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