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食品

吃杏仁有助控制体重 推荐两款杏仁瘦身食谱

2016年09月14日08:15 |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
小字号
原标题:吃杏仁有助控制体重 推荐两款杏仁瘦身食谱

吃杏仁能减肥你知道吗?不少人觉得吃杏仁会发胖。但最近有研究表明,在饮食减肥中,如果好好活用杏仁的话,丰富的营养是你健康减肥的好食材哦!因为吃杏仁容易产生持久的饱足感,不容易饿,减少了不自主吃零食的习惯,所以在不知不觉间就能瘦下来。下面,就教你怎么吃杏仁减肥吧!

杏仁能有效控制体重

杏仁富含蛋白质、脂肪、糖类、胡萝卜素、B族维生素、维生素C、维生素P以及钙、磷、铁等营养成分。杏仁中所含的单不饱和脂肪酸有助于降低血脂,减肥者无需严格控制饮食,也能轻松瘦下来哦。另外杏仁还含有大量纤维,可以减少饥饿感,对于保持体重有一定的功效。此外,杏仁所含的膳食纤维可以降低脂肪吸收率。睡前吃几枚杏仁,或者喝一杯杏仁茶,不仅能够饱腹,还不用怕会发胖呢。

哈佛大学曾经做过一项研究,将参加研究的肥胖人群分成两组,A组是严格控制每天热量的摄入,则以成年男性1500卡,成年女性1200卡的标准来进行6个月的低脂饮食生活;B组则是采取杏仁和橄榄油等不饱和脂肪酸摄入的方法来进行饮食减肥。两组的结果表明,B组的肥胖人群能有效减重,比A组见效更明显,而且在减肥成功12个月后,并未发现有反弹的迹象。

不少人以为饮食减肥只要控制好卡路里的摄入量,吃一些低脂的食物就能有效减肥,的确能在短期内瘦下来,可是反弹的机会相当大,而且反弹后的体重更甚于减肥前。而食用杏仁等含有良性脂肪的食物,既能保持均衡的营养,减肥效果也十分显著,最重要的是能摆脱反弹的恶性循环。

如何活用杏仁减肥法

像很多减肥食物一样,光吃单一食物是无法有效减肥,杏仁也是需要互相调配才能发挥强大的减肥功效哦!每天摄入20-25颗,分量不能过多,替代零食,在嘴馋的时候吃一点,除了能减肥,还能有效抑制食欲,减少主食的饭量呢!下面介绍两种杏仁食谱:

草莓大杏仁水果茶

原料:草莓10颗,香蕉1根,美国大杏仁20颗,蜂蜜2汤匙(30ml),凉开水4汤匙(60ml)。

制作过程:草莓用淡盐水浸泡10分钟后,冲洗干净,去蒂对半切开。香蕉去皮,切成块。将草莓,香蕉,大杏仁,蜂蜜和凉开水倒入搅拌机,搅打2分钟,待成果泥状即可。吃前可以再切一些草莓果粒,口感更佳。

Tips:美容佳品属这个草莓大杏仁水果茶了,保湿、排毒美白、抗氧化一一俱全,让你一杯茶美丽到心底里。

杏仁零食沙拉

原料:杏仁20颗,圣女果(红/黄)20个,话梅5颗,荷兰豆250克,盐1茶匙(5克),橄榄油1茶匙(5毫升)。

制作过程:首先,将荷兰豆撕去两边的筋并洗净以备用;圣女果洗净,对半切开。然后在锅中倒入水(以浸没荷兰豆为宜),开大火加热至水沸腾后,加入1/2茶匙(3克)的盐,并放入荷兰豆,数三下即可关火。20秒钟后,将锅中的荷兰豆捞出,放入冷水中浸泡约一分钟。接着,将冷水中的荷兰豆捞起沥干水分,倒入大碗中,放入之前准备好的圣女果和话梅,加入剩余的1/2茶匙盐和橄榄油。注意一定要搅拌均匀,最后放入杏仁即可。这道沙拉味道酸酸的非常开胃,而且由于用橄榄油代替沙拉油的缘故,这道沙拉的热量非常低,正适合夏日进食。

tips:很多减肥的女生都饿肚子或者光吃水果,糖分水分都摄取足够,但是饥饿感很难忍受,这个杏仁水果沙拉,很快就有饱腹感,是减肥美容的佳品。

(责编:盛月、聂丛笑)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