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食品

泸州老窖股东大会通过30亿定增方案 管理层称对200亿收入规划有信心

2016年09月14日13:13 | 来源:人民网-食品频道
小字号

9月13日下午,泸州老窖2016 年第一次临时股东大会审议并通过了《关于公司非公开发行 A 股股票方案的议案》等相关议案。这意味着,泸州老窖30亿定增融资逆势扩张优质产能再获关键进展,获得了股东的支持。泸州老窖股份公司董事长刘淼、总经理林锋、常务副总经理、董秘王洪波与会。

泸州老窖管理层还在此次股东大会上表示,公司要抓住这轮白酒行业调整机遇期,提高中高端白酒的市场占有率,销售人员的数量,目前已经达到6600人员,公司有信心每年保持20%-30%的复合增长。

今日召开的泸州老窖2016 年第一次临时股东大会上,参会股东通过了《2016年非公开发行A股股票预案》等议案。本次非公开发行股票的发行对象为包括酒业投资公司在内的不超过10名(含10名)的特定投资者,拟融资30亿元,将全部投入酿酒工程技改项目(一期工程)。该项目实施完毕后,泸州老窖将建成优质基酒生产窖池7,000口,配套建成制曲车间、酒库等设施,并通过引入先进生产设备,在坚持酿制核心环节和技术传统技艺不动摇的基础上,加强泸州老窖酿造、制曲等环节的信息化、智能化、机械化、自动化程度,逐步实现对落后产能的替代,进一步优化泸州老窖现有产品结构,提升泸州老窖在中高端白酒领域的市场占有率,从而提高泸州老窖整体效益。

泸州老窖管理层在此次股东大会上还表示,国窖1573今年8月已经恢复供货,投放按照一定配额进行,市场库存不多,去年国窖1573实现销量1800吨,今年预计3000吨。

“提不提价由消费者说了算、由市场说了算”,对于备受关注的国窖1573提价一事,泸州老窖总经理林锋对投资者表示,茅台市场的价格出现了大幅的上涨,市场的价格1000多点,五粮液按照去年的情况,1218的会议宗旨,今年总共涨价3次,当下全国对国窖1573提价呼声很高,提不提价由消费者说了算、由市场说了算,包括五粮液的的实际的价位处在什么价位还需观察,作为追随者,我们没有讲涨价或者不提价。

对于公司的品牌策略调整,管理层表示,泸州老窖以前有20多加的品牌的公司,本届班子,品牌只有两块,一块国窖1573,另一块泸州老窖,泸州老窖的公司品牌太多,所以我们后来大幅的削减,关于低端产品,主要是头曲和二曲,缩减的一些产品,谈不上创新,让员工更直接和简单,实行五级覆盖,按照维度划分。

管理层还认为目前公司已经基本调整到位,第一步是去年,对带泸州老窖品系的进行规范,今年上半年这部分调整完的产品,社会库存基本完毕;第二步,今年对总经销商产品胡乱使用品牌和文化资源进行规范,今年市场部建立了相关体系,进行规范;第三块,对总经销品牌体系,从生产、质量、管理、营销,出具了规范性意见,目前已经开始执行,基本调整到位了。

现场有投资者提问,近期泸州市提出千亿产业意见,对2020年的泸州老窖的长期规划,提到200亿的含税目标,这意味着未来几年收入要复合20%增长才能达到。

对此,泸州老窖管理层认为,品质、品牌、质量、技术、历史文化有基础非常重要,泸州最有优势的就是白酒,200亿不是实现不了的目标,“坚持良性发展基础上,能跑多快跑多快,20%-30%,具备可行性”。

根据泸州老窖定向增发预案披露,此次增发募集资金将全部用于提升优质基酒产能,并逐步淘汰低端产能,优化整体产品结构;同时,此次技改中的亮点也较为突出,泸州老窖拟引进行车、抓斗、不锈钢酒甑、各类输送机、摊晾机、加曲机、自动粮食粉碎系统、车间信息化监控系统等现代化设备,在坚持酿制核心环节和技术传统技艺不动摇的基础上,加强泸州老窖酿造、制曲等环节的信息化、智能化、机械化、自动化程度,提高整体效益。

根据泸州老窖此前的公告,此次技改项目分两期实施,项目计划2016年开工,一期工程预计完成时间为2020年12月,二期工程预计完成时间为2025年12月。而此次技改项目一期工程2020年底完成后,将形成年产优质基酒3.5万吨,储酒能力10万吨,本次定向增发募集资金也将投入到技改项目一期工程中。酿酒工程技改项目总投资71.14亿元,据记者了解,此次项目第一期总投资33.4亿元,其中30亿来自于此次定向增发募集资金。

根据泸州老窖的测算,此次整体技改项目(两期)的效益计算期为15年(包含建设期),整体技改项目生产的优质基酒和曲药为生产环节半成品,按照对外销售价格测算,预计15年时间内可累计实现销售收人682亿元,累计实现利润总额182亿元。

(注:此文属于人民网登载的商业信息,文章内容不代表本网观点,仅供参考。)

(责编:聂丛笑、权娟)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