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食品

吃南瓜会上火吗?日常食用注意3要点

2016年09月15日08:30 |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
小字号
原标题:吃南瓜会上火吗?日常食用注意3要点

从中医的角度来说,南瓜是属于温性食物,一般食用之后是不会出现上火的情况。那么上火能吃南瓜吗?下面让我们具体来看看吧!

吃南瓜会上火吗

吃南瓜不会上火。南瓜味甘,性温,从中医的角度来说,南瓜是属于温性食物,一般食用之后是不会出现上火的情况。

上火怎么吃南瓜合适

南瓜小米粥

食材:南瓜、小米

做法:

1、先将南瓜去皮去瓤切块,放在容器内加少许水在微波炉内高火煮十分钟;

2、取出捣碎,为了让它更顺滑;

3、小米入锅煮开后,加入捣碎的南瓜,搅拌均匀,起锅前可加适量糖调味。

吃南瓜要注意什么

1、南瓜在黄绿色蔬菜中属于非常容易保存的一种,完整的南瓜放入冰箱里一般可以存放2~3个月,所以在过去蔬菜紧缺的冬天,人们习惯把南瓜作为重要的维生素来源储藏起来。

2、南瓜切开后再保存,容易从心部变质,所以最好用汤匙把内部掏空再用保鲜膜包好,这样放入冰箱冷藏可以存放5~6天。

3、南瓜的皮含有丰富的胡萝卜素和维生素,所以最好连皮一起食用,如果皮较硬,就连刀将硬的部分削去再食用。在烹调的时候,南瓜心含有相当于果肉5倍的胡萝卜素,所以尽量要全部加以利用。

(责编:李彦增、聂丛笑)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