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食品

番茄橘子能预防前列腺癌 预防前列腺癌吃什么

2016年09月19日08:32 |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
小字号
原标题:番茄橘子能预防前列腺癌 预防前列腺癌吃什么

前列腺癌是男性常见恶性肿瘤,生活中要预防前列腺癌可以吃哪些食物呢?什么食物能预防前列腺癌呢?

吃这些食物可预防前列腺癌

1。南瓜子

前列腺正常分泌激素,需依靠脂肪酸的帮助,南瓜子富含脂肪酸,可维护前列腺良好的功能。据统计,约2%的前列腺增生可能恶化为前列腺癌,美国研究人员建议,每天坚持吃一把南瓜子,有助于改善前列腺增生症状,同时预防前列腺癌。

2。番茄

早在1995年,美国哈佛大学的研究人员就注意到,番茄含有一种叫番茄红素的物质,具有独特的抗氧化功效,帮助清除体内自由基,对有害游离基的抑制作用是维生素E的10倍,能降低男性患前列腺癌的风险。

番茄加热后抗氧化效果更好,虽然烹饪过程会导致维生素c含量减少,但番茄红素和其他抗氧化物质含量显著上升。

3。猕猴桃

猕猴桃富含氨基酸,其维生素C是等量柑橘的5~6倍,还有维生素B1、胡萝卜素及钙、磷、铁等多种营养物质,尤其是“抗突变成分”谷胱甘肽,对前列腺癌、肝癌、肺癌、皮肤癌等癌细胞突变有一定的抑制作用。

4。豆类

调查表明,经常食用豆类食品的男性,患前列腺癌的风险比不常吃豆类的男性低。豆类制品经胃肠道消化、吸收后,会产生一种植物雌激素混合物“牛尿酚”,可有效抑制雄激素双氢睾酮,对前列腺起保护作用。

5。洋葱

洋葱含有一种称为“槲皮黄素”的化合物,这是目前已知最有效的天然抗癌物质之一,实验表明,它能防止细胞生物化学机制出现变异。洋葱还含微量元素硒,是一种很强的抗氧化剂,能帮助消除体内自由基,增强细胞代谢能力。

6。蜂花粉

服用蜂花粉及其制品,可使前列腺组织增加血液循环,减少水肿,提高疗效,而且无副作用。因为蜂花粉含有大量的氨基酸、微量元素核各种维生素,其中的丙氨酸、谷氨酸、甘氨酸等对前列腺有一定的疗效。

7。胡萝卜

胡萝卜能预防前列腺癌素会在体内变化成维生素A,提高身体的抵抗力,抑制导致细胞恶化的活性氧等。胡萝卜中含有丰富的钾,具有降血压的作用。胡萝卜素还能够预防癌症。

8。卷心菜

十字花科的蔬菜,如卷心白有抗膀胱癌的作用。科学家们分析了5万个男人的日常饮食,发现每周吃5次以上十字花科蔬菜的素食者,患膀胱癌的几率只占几乎不吃这类蔬菜男人的一半。

9。橘子

橘子中含有红桔素、川皮苷和维生素C。研究发现含有大量维生素C的饮食会使患前列腺癌的几率降低23%。

10。鸡肉

一块鸡胸肉就足以提供给你一日所需的硒。一份资料显示,连续41年补充摄入足量硒的男性死于前列腺癌的可能性要低63%。返回光明网首页

(责编:盛月、权娟)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