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食品

吉林大米组建产业联盟“出海”

2016年09月20日08:20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海外版
小字号

  据新华社长春9月19日电 (记者郭翔)由33家成员单位组成的吉林大米产业联盟19日正式成立。该联盟企业将在统一大米加工标准的基础上,共同使用“吉林大米”品牌标识,以品牌化、优质化促进吉林省大米产业提质增效。

  吉林省光热、水源、土壤条件适宜优质水稻生长。但长期以来,大米加工企业“小散乱”现象突出,省内900多个大米品牌“混战”,资源和品质优势没能转化为效益。

  今年初,吉林省提出“吉林大米”品牌建设“五个一工程”:即打造一个公共品牌“吉林大米”;打造一个产业联盟,省内大联盟带动区域小联盟;构建一个网络平台;建立一个完整的质量标准体系,提供标准质量保障;建设一个销售渠道,直营店加商超专柜销售模式。

  组建吉林大米产业联盟是“五个一工程”的核心。“联盟内的大米生产企业均是区域内实力较强、规模较大、产品有一定知名度的优秀企业,将统一使用‘吉林大米’LOGO文字及标识。”吉林省粮食行业协会会长李福升说,企业品牌成为“吉林大米”的子品牌,并通过市场的优胜劣汰,最终确定出能够代表吉林大米高端品牌定位的3至5个大米子品牌。

  吉林大米产业联盟同时发布吉林稻花香优质大米、吉林秋田小町优质大米、吉林圆粒香优质大米、吉林长粒香优质大米等4个大米品种的企业加工标准。

(责编:权娟、许心怡)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