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食品

中餐“奥林匹克”首次在欧洲举办

2016年09月21日08:30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海外版
小字号

  图为比赛现场厨师们抓紧时间准备菜肴。
  人民网记者 吴 刚摄

  9月19日,第八届中国烹饪世界大赛在荷兰鹿特丹拉开帷幕,来自世界五大洲的40多个国家、近800名与会代表和顶级厨师在三天的比赛时间里切磋厨艺,一决高下。

  中国烹饪世界大赛每四年举办一届,享有餐饮界“奥林匹克”的美誉。该赛事由世界中餐业联合会会员单位推荐世界各地的中餐优秀厨师参加,展示高超的中餐烹饪技巧和超前的烹饪创意,代表了当今世界中餐烹饪最高水平。本届比赛是首次在欧洲举办。

  据悉,除了烹饪大赛、美食论坛和厨艺展示,此次活动期间还将举行中国及欧洲食品展览,多家中国及欧洲著名食品供应商参加,展示他们的产品和创意。对于参观此次活动的公众来说,他们不但能够享受全球最高水平的中国美食盛宴,领略顶尖的烹饪艺术,还能了解中国厨艺的最新潮流和未来发展趋势。

  中国驻荷兰大使吴恳在开幕式上表示,有海水的地方就有华人,有华人的地方就有中餐。中华饮食文化博大精深,源远流长,历经数千年的探索演进,形成了极具民族特色、菜系品种丰富的中餐文化。舌尖上的中国,凝聚了中华民族的集体智慧和情感记忆,是世界饮食文化中绚丽的瑰宝。

  吴恳说,长期以来,旅居荷兰的华侨华人弘扬中华传统文化,在中荷文化的交流融合中,不断创新中餐的发展理念,走出了一条中西兼顾、特色鲜明的发展之路,对促进中餐在荷兰的发展和繁荣、增进中荷两国人民的友谊和交流作出了积极贡献。

  本次大赛执委会主席、全荷华人社团联合会主席王剑光期望通过此次大赛进一步拓宽中餐的发展思路,打造“传承中创新、坚守中跨越”、“中西结合、色味俱佳”的华丽盛宴,更好地构筑与世界各国进行中国文化交流、经贸合作、技艺创新的互动平台和友谊桥梁。

  此次活动由世界中餐业联合会主办、全荷华人社团联合会承办,得到了中国国务院侨办、中国驻荷兰大使馆、鹿特丹市政府等部门的鼎力支持。

  (来源:中新社) 

(责编:权娟、许心怡)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