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食品

上厕所擦纸不对会惹白带增多?食疗方可治白带增多

2016年09月22日08:38 |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
小字号
原标题:上厕所擦纸不对会惹白带增多?食疗方可治白带增多

白带增多,这是很多人女性都是会有的一种情况。那么,引起白带增多的原因是什么呢?

白带增多的原因

使用污染的卫生用品,使病原体由阴道口进入生殖道,发生感染,白带增多。有些种类的病原菌进入女性的生殖系统,可能感染生殖道,从而造成白带分泌增多。

例如女性上厕所,擦拭卫生纸的方向若不对,也可能把肛门的细菌带到生殖道而造成白带多,因此,女性在使用卫生纸擦拭肛门时,应该养成由阴道口往肛门方向或者向侧面擦拭的习惯。

2、阴道滴虫感染

如果女性阴道受到滴虫感染的话,则是会导致白带增多的,并且还会伴有恶臭和瘙痒的症状。

3、子宫颈糜烂

分娩的裂伤或激素的改变或者是夫妻行为造成子宫颈发炎,都可能导致子宫颈糜烂而使白带增多。少数女性可能出现无任何原因的子宫颈糜烂,即是"先天性的子宫颈糜烂",也会引起白带增多。

4、滤过性病毒感染子宫颈、阴道以及外阴部

有些滤过性病毒可不需治疗而痊愈。

5、白色念珠菌感染后引起白带增多

白色念球菌具有两个特点:第一是生命力非常顽强;第二是喜欢潮湿。因此不容易治愈。长期服用抗生素、避免药或肾上腺类固醇的人以及孕妇、糖尿病患者、喜欢穿紧身衣裤的女性较易受感染,而且受感染后也不容易治愈。

治疗白带增多三款食疗偏方

一、薏米猪小肠汤

材料:猪小肠约30厘米,薏米适量,瘦肉60克,佛手30克

做法:

1、猪小肠清洗干净,将薏米装入猪小肠中,用线扎紧两头,避免薏米漏出

2、整理好的小肠同瘦肉一起放入锅里,加适量清水,炖到材料烂熟即可。

功效:治疗白带增多

二、四神猪小肠汤

材料:猪小肠约30厘米,莲须、牡蛎、龙骨、淮山、茯苓、芡实、莲子各6克

做法:

1、将猪小肠外的所有材料清洗干净,放入锅中,倒入3碗清水,煎到剩2碗,去渣取汁;

2、猪小肠清理干净,将小肠与药汤一起倒入炖盅里,开火炖上2小时。

功效:治疗白带增多

三、白术猪肚汤

材料:公猪肚1个,土炒白术120克

做法:猪肚清洗干净,将白术转入猪肚里,放锅中,加水,煎煮至猪肚烂熟,拣出白术。

食用方法:吃猪肚喝汤

(责编:盛月、聂丛笑)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