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食品

腰背痛或是骨质疏松 补充蛋白质+钙很重要

2016年09月22日09:17 |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
小字号
原标题:腰背痛或是骨质疏松 补充蛋白质+钙很重要

老人出现骨质疏松后会容易骨折,而骨折会导致行动不便,给家庭带来负担,所以患有骨质疏松的朋友要及时治疗,同时注意饮食上的调理。下面就为你介绍骨质疏松宜吃的食物。

腰背痛或是骨质疏松

日常生活中,若是出现不明原因的疼痛,可能就预示着你已经被“缠上”。因为疼痛是原发性骨质疏松症最常见的症状,以腰背痛多见。站立或久坐后疼痛加剧,坐下或躺下后疼痛减轻;日间疼痛轻,夜间和清晨重;弯腰、肌肉运动、咳嗽、大便用力时加重。和腰椎病、颈椎病不同,这种痛位置不固定。同时,驼背和身高变矮也是骨质疏松的常见症状之一。

脊椎椎体前部多为松质骨组成,此部位负重最多,容易压缩变形,使脊椎前倾,背曲加剧,形成驼背。老年人骨质疏松时椎体压缩,身长平均缩短3~6厘米。

骨质疏松吃什么好

足够的蛋白质。可选用牛奶、鸡蛋、鱼、鸡、瘦肉、豆类及豆制品等;

充足的钙质。要常吃含钙量高的食物,如排骨、脆骨、虾皮、海带、发菜、木耳、桶柑、核桃仁等;

充足的维生素D及C。因其在骨骼代谢上起着重要的调节作用。应多吃新鲜蔬菜,苋菜、雪里蕻、香菜、小白菜,还要多吃水果;

越来越多的科学研究证实,在大量进食酸性食物的时候,身体就会自然地消耗骨骼中的钙质来中和血液的酸碱性,以维持酸碱平衡。因此说,酸性体质是钙质流失、骨质疏松的重要原因。由此可见,保持人体弱碱性环境是预防和治疗骨质疏松,防止钙流失的最有效方法!

(责编:盛月、聂丛笑)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