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食品

避免痛风 你需破除这5个嘌呤误区

2016年09月23日08:30 |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
小字号
原标题:避免痛风 你需破除这5个嘌呤误区

嘌呤是什么或许很多人并不能说的太确切,但要说到痛风,或许你就懂了。在人体内嘌呤氧化而变成尿酸,人体尿酸过高就会引起痛风。为了避免痛风,很多人在日常饮食中都会多加注意,避免摄入过多的嘌呤,这本不错,但必须避免以下5个误区:

蔬菜可以随便吃

有人认为蔬菜嘌呤含量低,不会诱发痛风,因而不需要限制。但有些蔬菜所含的嘌呤含量仍然偏高,如扁豆、芦笋、紫菜、豆苗等,如果想要防治痛风,还是不应该多吃。

豆制品不能吃

干豆类(黄豆、黑豆、绿豆、红豆等)的嘌呤含量确实比较高,但因水溶性的嘌呤在加工过程中流失,当黄豆加工成豆腐、豆腐皮后,其嘌呤含量大幅下降,适当吃一点还是可以的。

菌类不能吃

的确,菌类是微生物的子实体,细胞较为密集,嘌呤含量也较高。但如果不是大量食用,只是作为配菜吃一点还是没有问题的。

除了啤酒其他酒都没嘌呤

很多人都知道,啤酒喝多了容易嘌呤高,但其实除了啤酒,其他酒中含有的酒精会加速嘌呤合成,导致高尿酸血症和尿酸排泄增多,若在饮酒同时吃高嘌呤、高蛋白、高脂肪的食物,更易引起痛风急性发作。

少吃肯定没错

暴饮暴食很容易导致痛风,那么是否吃得越来越好?任何事都不能走极端,能量减少过快会因过度饥饿造成体内酮体升高,抑制尿酸从肾小管排泄而使尿酸排出减少,诱发痛风急性发作。

(责编:盛月、聂丛笑)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