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食品

小儿哮喘诊断方法有哪些患儿不能吃的食物须知

2016年09月25日08:20 |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
小字号
原标题:小儿哮喘诊断方法有哪些患儿不能吃的食物须知

哮喘是一种严重危害儿童身体健康的常见慢性呼吸道疾病,其发病率高,常表现为反复发作的慢性病程,严重影响了患儿的学习、生活及活动,影响儿童青少年的生长发育。小儿哮喘要注意及时诊断治疗。

小儿哮喘诊断方法

1、哮喘儿气道炎症的诊断

近年来对确定气道慢性炎症是否存在及其严重性采用了多种探讨性诊断,目前普遍认为,体内嗜酸细胞阳离子蛋白的水平,最有希望成为临床上反映炎症是否存在以及严重程度的直接指标。

2、气道反应性测定

小儿哮喘有哪些诊断方法?专家表示,气道反应性是指气道对某些生物、化学、物理或药物激发的气道收缩反应。气道高反应性是哮喘的重要特征。因此气道反应测定是哮喘的鉴别诊断、病情估计、触发因素确定的常用判断手段。

3、肺功能测定

由于儿童哮喘经常反复发作,可使患儿的呼吸功能受到不同程度的影响。

小儿哮喘饮食禁忌

小儿哮喘以脾胃虚弱者多见,而海鲜之物又大多寒凉,对于幼儿来说,海鲜之寒最易伤脾胃和肺,伤脾会加重影响消化吸收,从而导致厌食、消瘦、腹胀、腹泻,水液代谢异常、痰多等症状。伤肺则会使肺气闭塞,肺气上逆,加重咳嗽,从而形成脾虚肺热,诱发或加重哮喘,使之长久不愈。

再有,反复哮喘的患儿多为过敏体质,吃海鲜后还容易出现过敏反应,如皮疹等。所以说,哮喘患儿最好少食海鲜。小儿哮喘禁吃海鲜,海鲜易诱发小儿哮喘。家长们在儿童的日常饮食中要特别留心,尽量避免食用海鲜。遇到不曾食用过的海鲜,先试吃少量,没有过敏反应后,再给孩子食用。

(责编:盛月、权娟)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