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食品

孕妇阴道炎危害多多 不吃药也可食物疗法调理

2016年09月25日08:20 |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
小字号
原标题:孕妇阴道炎危害多多 不吃药也可食物疗法调理

孕妇身体抵抗力比较低,因此容易患上阴道炎,孕妇阴道炎对身体危害比较大,要注意及时发现、治疗。

孕妇阴道炎危害

第一:细菌性阴道炎

这是一种常见的孕妇阴道炎,导致这种情况出现的主要原因就是由于细菌感染所导致的。如果怀孕女性女性患有这种情况的阴道炎,那么很容易出现早产、流产以及羊水感染以及产后子宫内膜炎等等情况,危害非常的巨大。

第二:霉菌性阴道炎

这种情况的孕妇阴道炎感染之后除了会增加在怀孕期间感染的可能性之外,还有可能导致胎儿出现宫内感染的可能,甚至还有可能孩子在出生之后出现产道感染的情况。如果孩子出生之后没有进行好好的护理,那么也会导致出现婴幼儿阴道炎的情况。

第三:滴虫性阴道炎

在怀孕中期的时候比较容易感染,会增加爱孕妇早产以及胎膜早破的情况。新生在出生的过程中经过产道,也有可能出现新生儿阴道炎的情况;小女孩在感染之后还有可能进行潜伏,等到青春期的时候在出现疾病症状。

孕妇阴道炎的食疗方

百合白果鸽子煲

原料:干百合30克,白果50克,鸽子肉300克。

调料:盐、鸡精、料酒各适量,姜片、葱段各少许。

做法:1、将鸽子肉洗净斩成小块,下入沸水锅中拌匀,煮至开,将鸽子肉捞出,沥干水分备用,干百合泡发,洗净,白果洗净焯断生。

2、向砂锅中注入清水,烧开,放入泡好的干百合、白果、姜片、鸽子肉、料酒,烧开后用小火炖一个小时,至食材熟烂,放入盐、鸡精调味即可。

3、将炖好的鸽子汤盛出,装入碗中即可食用。

山楂白扁豆韭菜汤

原料:水发白扁豆150克,韭菜80克,山楂干15克。

调料:盐、鸡精、食用油各适量。

做法:1、将韭菜洗净切小段备用,白扁豆洗净焯断生,山楂干洗净。

2、取一干净的砂锅,往砂锅中注入清水烧开,倒入山楂干、白扁豆,煮开后用小火煲煮约40分钟,至食材熟透,加入少许盐、鸡精、食用油、韭菜段,搅拌片刻,转中火继续煮片刻,至其熟透。

3、关火后盛出煮好的韭菜汤,装入碗中即可食用。

(责编:盛月、权娟)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