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食品

白领记忆力不好可多吃5类食品

2016年09月25日08:20 |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
小字号
原标题:白领记忆力不好可多吃5类食品

理论上说,记忆力衰退大多在中老年人身上出现,随着年龄的增长,记忆力变差是很正常的事情。但很多年轻的白领一族,明明只是二三十岁,却经常做了这件事忘了那件事,这要怎么办?怎么样才可以健康的增强记忆力?家庭医生推荐大家可以多吃以下5类食品:

豆制品

豆制品是优质蛋白质的来源,同时还含有较多的卵磷脂、钙、铁、维生素B1。维生素B2等,是理想的健脑食品。豆类食品物美价廉,营养丰富,容易消化吸收,具有清热滋阴、调理脾胃的功效。

鱼肉含脂肪少,能向大脑提供优质蛋白、钙和大量维生素;同时,含有的的不饱和脂肪酸,对大脑和眼睛的正常发育尤为重要。鱼肉脂肪中含有对神经系统具备保护作用的欧米伽—3脂肪酸,有助于健脑。

玉米和小米

这两种都是大众化的食物,可提供大量葡萄糖供脑的活动能量外,还有较多的蛋白质、维生素B等物质。

核桃

核桃是传统的补脑食物,当然,这并不因为它的形状和大脑相似,主要是因为它富含不饱和脂肪酸,每天坚持吃几个可起到营养大脑、增强记忆、消除脑疲劳等作用。

新鲜蔬菜

蔬菜含有丰富的维生素和叶绿素,这对大脑都有很大的好处。其中南瓜是胡萝卜素的极佳来源,南瓜中的维生素A含量胜过绿色蔬菜,而且富含维生素C、锌、钾和纤维素。中医认为:南瓜性味甘平,有清心醒脑的功效,可治疗头晕、心烦、口渴等阴虚火旺病症。因此,神经衰弱、记忆力减退的人,将南瓜做菜食用,每日一次,疗程不限,有较好的治疗效果。

(责编:盛月、权娟)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