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食品

鲜嫩美味好玉米 如何挑选最正确?

2016年09月26日08:26 |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
小字号
原标题:鲜嫩美味好玉米 如何挑选最正确?

在我们的生活中,很多朋友都对鲜嫩美味的玉米都很喜爱,专家告诉我们,新上市的鲜嫩玉米的营养价值可比老玉米的营养高很多,那么,在玉米上市的季节里,我们面对黄灿灿的玉米应该如何挑选呢?

玉米的营养功效:

德国研究表明,在包括以白面和大米为原料的所有主食中,玉米的营养价值最高。尤其是其维生素含量,是稻米、小麦的5—10倍。

此外,玉米还含有7种“抗衰剂”,即钙、谷胱甘肽、维A、镁、硒、维E和脂肪酸。其中,维E有促进细胞分裂、延缓衰老、防止皮肤病变的功能,还能减轻动脉硬化和脑功能衰退。

玉米富含膳食纤维,能促进肠蠕动,减少人体对毒素的吸收。其镁、钙和胡萝卜素等营养物质的含量也比一般谷物高,有防治高血压和清除自由基的功效,对延缓衰老十分有益。

玉米有健脾利尿的功效。特别是从立秋到秋分的这段“长夏”,暑热未消,降雨频繁,最应当补脾。玉米可调中健脾、利尿消肿,是秋季的上佳补品。

如何挑选鲜嫩玉米?

挑选玉米时,最好选七八成熟的,太嫩,水分太多;太老,其中的淀粉增加,蛋白质减少。

挑选玉米,可以用手掐一下,有浆且颜色较白,可以蒸或煮着吃,口感和营养最好。浆太多的则太嫩;如不出浆,就说明玉米老了。

吃玉米小贴士:

1、煮熟或蒸熟的玉米营养更易吸收。

2、吃玉米时,应把玉米粒的胚尖一起吃掉,因为许多营养都集中在这里。

3、玉米尤其适合糖尿病患者吃,因其膳食纤维丰富,吃下血糖不会迅速升高。

4、玉米与豆腐是最佳搭配,两者营养互补,豆腐中的尼克酸可提高人体对玉米中蛋白质的吸收率。

5、但肠胃不好的人不要多吃,可用玉米粒做道玉米羹,也可“粗粮细做”,用玉米面蒸锅窝头、做几个贴饼子,或熬锅棒子面粥都是不错的选择。

(责编:盛月、聂丛笑)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