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食品

冷水滩查获一起食品违法添加罂粟壳案件

2016年09月28日08:35 | 来源:中国医药报
小字号
原标题:冷水滩查获一起食品违法添加罂粟壳案件

9月23日,永州市公安局与该市冷水滩区食品药品监管局等执法部门联手出击,查获一家藏身闹市、违法添加使用罂粟壳等有毒有害物质的卤制品加工黑窝点。

该窝点位于冷水滩黄泥井菜市场附近的居民区内,每天凌晨三四点就开始加工。接到群众举报后,冷水滩区局杨家桥监管所立刻成立专案小组,对该窝点进行多次暗访跟踪摸排。在掌握大量线索后,9月23日凌晨3点,冷水滩区局联合市公安局执法人员对该食品加工窝点进行了突击检查。检查现场发现该小作坊卫生条件恶劣,设施设备简陋,加工成品及鸭香膏、爆烤鸭膏、大红着色剂等各种添加剂随地堆放,其中两瓶复合调味料过期。现场没有任何防鼠设施,几只烤鸭残留着被啃咬过的痕迹。执法人员查明,该食品小作坊未取得相关生产加工许可资格,违法生产加工猪蹄、鸭爪、鸡爪、烘干鸭等卤制熟食,从业人员也没有取得任何有效的健康体检证明。更令人意想不到的是,公安机关对加工的卤水进行现场快速检测,结果显示存在有吗啡成分,当事人在接受询问调查时,对加工卤制品添加罂粟壳这一事实供认不讳。

执法人员依法当场查扣了食品添加剂、过期调料、卤制品等,责令该食品加工窝点立即停止生产经营活动,并对添加罂粟壳的卤水进一步抽样送检。因涉嫌生产经营有毒有害食品,警方当场控制了该食品加工窝点业主周某、彭某,依法对其传讯。目前,该案涉刑部分已移交市公安局做进一步调查处理。(屈 涛 文 杰)

(责编:聂丛笑、权娟)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